“白染红”新风口下,中粮名庄荟如何实现“超速”增长?

来源:时间:2019-04-12 14:33:36

从2002年到2012年,白酒经历了黄金十年的发展周期,到2013年后由于政治、消费形势发生了变化,白酒行业遭遇“断崖式”下跌。虽然近几年来,白酒行业开始逐步复苏,但增长有限,且白酒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对于一线名酒企业而言是复苏与回升,但对于更多的二三线酒企乃至地方白酒企业而言,处境仍然不容乐观。

在白酒格局纷争激烈的情况下,酒商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找到新的增长点呢?

“白染红”新风口已现,如何布局才能实现新增长?

近年来,酒类消费市场的格局在加速变化。虽然白酒仍然是中国酒类消费的第一大品类,但是白酒的市场需求却在不断下降。行业共识认为,未来白酒将会是“量降价升”的走向,同时未来的白酒市场份额将会集中在大品牌手中,而小品牌会加速衰亡。这样的市场前景给传统白酒经销商带来巨大压力。

但是在白酒市场蛋糕缩小的另一边,葡萄酒市场的蛋糕却在不断扩大。从进口葡萄酒数据来看,中国葡萄酒进口金额由2013年的近24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近40亿美元。同时,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调查机构预计,2019年中国的葡萄酒进口量还将增长8%。

在白酒市场前景不明的情况下,葡萄酒行业成为新的追捧热点。白酒经销商同时经营红酒市场,“白酒染红”现象也越来越普遍。

悄然间,市场的风尚标已经发生转变,中粮名庄荟就是一个鲜明的案例。

“白染红”新风口下,中粮名庄荟如何实现“超速”增长?

“中粮名庄荟”是中粮集团旗下的专业进口酒整合运营平台,以“美酒天下,美丽生活”为使命,依托中粮集团的强大品牌实力和支持,与世界众多品牌建立合作,构建全球酒品全明星版图,为中国13亿消费者甄选世界美酒。名庄荟旗下汇聚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进口烈酒、名优白酒四大核心品类。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可信赖的进口酒产业链整合创新平台。

在2018年,中粮名庄荟连锁店就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目前已打造超过500家门店,辐射消费者更是超过2000万人,稳居酒水行业是前三名,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增长。

增长的背后,中粮名庄荟究竟有什么?

据悉,2018年,中粮名庄荟营收全面突破十亿、增速超过了百分之五十。而成立五年来复合年均增长率更是高达百分之八十八。中粮名庄荟凭什么有如此快速的增长?

“白染红”新风口下,中粮名庄荟如何实现“超速”增长?

其实,在中粮名庄荟保持着增长的背后,一方面是市场大环境下葡萄酒市场风口的助推作用。中粮名庄荟抓住了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先机,准确布局“白染红”,如今五年过去,中粮名庄荟旗下进口葡萄酒已经覆盖全球17个主产国,55个主产区,拥有200+个品牌和1200+个单品,真正成为了中国进口酒整合创新平台。

另一方面,中粮名庄荟实现稳健快速增长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其自身蕴含的发展势能。

在渠道方面,中粮名庄荟在连锁店、优商、互联网等优势渠道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提出了“四横五纵”战略。即向能源系统、航空系统、金融系统、星级酒店4个方面发力;以连锁、优商、品牌合伙人、名庄酒商、互联网等5大商业模式,对渠道进行全方位、全网络立体化的覆盖。

在品牌方面,中粮名庄荟集中资源,聚焦葡萄酒头部品牌,实施“三超五强”的品牌战略。即重点打造奔富MAX、名庄、洛神三大超级品牌,与雷沃系列、麦格根系列、菲斯特系列、格兰苏系列和圣丽塔系列等五大强势品牌。

另外,在中粮酒业的强大背书下,中粮名庄荟还兼备国产顶级葡萄酒即中粮长城葡萄酒。这使得中粮名庄荟在国内葡萄酒市场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在兼顾葡萄酒市场的同时,中粮名庄荟还布局了进口啤酒和进口烈酒领域。

“白染红”新风口下,中粮名庄荟如何实现“超速”增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