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部分国内物流停运,葡萄酒商最好提前备货

来源:时间:2018-09-27 14:04:52

记者调查,国庆期间部分国内物流将停运,而加班物流时效性难保证,对此有部分酒商表示仓库是否有人值班很关键,此外由于假日期间运费或水涨船高,经销商最好提前备货。

国庆期间部分国内物流停运,葡萄酒商最好提前备货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部分国内物流停运,加班物流时效性难保证

记者调查发现,国庆期间部分的国内物流公司并不会收货。一家葡萄酒供应链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国内有合作的物流公司都会停运,且大部分是停运7天。

但她指出:肯定还是有物流公司在运货,毕竟一些冷链物流必须及时送到。但专业运葡萄酒的物流公司,由于产品为非即时性,很多都选择了停运。

厦门酒商吴哲宏也表示:厦门地区发往全国的物流公司则是大假前几日不收货,但并非整个国庆都放假。

“我们所接触到厦门地区发往全国的物流公司,在黄金周前3日不收货,10月4-7日会收货,但无法保证时效。”该酒商表示。

记者也联系到3家主流物流公司,其中顺丰速运表示国庆7天可以收货,但由于不少员工国庆放假,无法保证正常的时效性,送达会延误半天至一天。德邦快递则表示国庆期间每个网点不同,有的会关门,有的会安排值班。但即便有人收货,由于放假,10月1日-10月3日仍无法寄件,要等到10月4日以后方可。远成物流表示:国庆期间可以收货,但是不能保证能及时发出。

仓库是否有人值班很关键

但也有一些地区的进口商表示当地的国内物流不会停运。深圳葡萄酒协会会长武运平表示:我所接触到的国内物流并不会停运,国庆期间可以发货,仓库与公司也有值班的,可以满足需求。

上海里诗欧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何肖龙也指出:十一长假期间,公司国内物流实行半休假状态。由于我们自己有车队,因此会安排部分司机正常运输以满足客户假期需求。

何肖龙还表示:车队一般只有在春节才会全面停运,十一全面停运的可能性不大。很多公司发停运通知,应该是因为仓库放假。

对此,宁波云海方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葛征波指出:物流不停,但国庆节保税仓不会工作,因此同样出不了货。

上海文冉船务有限公司的陆惠表示:我们每年基本上没有接到过停运通知,但我们公司发货会停,我们是按照国家定的时间休息。而且大部分仓库也都休息了。保税区更无办法,海关不上班,申报部门不接单。

挖酒网也早在中秋之前就发布了几大仓库停止发货的通知。通知显示:凡9月25日14:59前所下订单,将确保时效内运输(偏远地区:新疆、西藏、云南、海南、青海等地除外);9月25日15:00后的--9月30日14:59前的订单,正常发运但不保证时效;9月30日15:00后的订单除仓库自提外,将不再进行出库操作;物流运输于10月8日恢复正常运行,由于假期期间积攒单量较大,预计9月30日15:00后的订单至10月8日14:59的订单有延迟出库现象,预计延迟1-2天。

假日期间运费或水涨船高,建议经销商提前备货

吴哲宏指出:由于公司会按照国家规定放假七日,故会通知客户尽量提前安排备货。

葛征波也表示:只要酒商提前订货,不会影响国庆期间的销售。

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仍有部分物流公司会停运,经销商若需为国庆期间以及国庆后备货,最佳方案仍为尽量提前订货,赶在国庆之前完成收货最宜。

另有物流公司从业者介绍,临近国庆以及国庆期间,国内物流费可能水涨船高。据陆惠介绍:与我们长期合作的线路不会涨价,但对于散户,物流公司则会根据市场情况水涨船高。

但也有供应链公司表示目前暂时没接到国内物流涨价的通知。

何肖龙则指出:由于油价上涨等因素,物流费用有些许涨幅,假期期间的费用上涨因素还要包括司机的加班费,总体涨幅不会超过10%。

成都酒商吴俊杰透露:中秋节去一家物流公司发酒,就比平时多收了一些运费,被告知是司机的加班费。他估计有些小型物流公司会在国庆期间上浮相应的运费,建议同行尽可能在9月30日前完成发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