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展或逛展,参加哪一个更有效?

来源:时间:2019-04-11 14:05:44

近几年,随着葡萄酒行业的高速发展,各类酒展一年比一年多。但这也让不少酒商犯难:各类酒展大同小异,不论设展还是逛展,究竟参加哪一个更有效?

设展或逛展,参加哪一个更有效?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有酒商抱怨:每年大大小小的酒展日益增多,去逛了不少,参展的大牌与精品酒庄也不少。然而,这些参展商的好酒都是陈列在装修豪华的形象展示墙上,开瓶的却都是入门级酒款——大区AOC为主,最多就是次产区AOC。展场上一旦有少数酒商开名庄,就会引起轰动。

事实的确如此,笔者曾参加过一个酒展,最早有展商宣传现场会开阿玛罗尼名庄,然而当笔者来到现场,发现开瓶的都是大区酒甚至餐酒。

最近,竟然有酒展以这一痛点为突破口,举办了一场号称与传统酒展颇不相同的酒展。其中之一的不同点,便是对每一瓶参展酒款的品质进行严格审核,只允许精品酒进场。

“你在任何一个酒展上,一定能喝到很多入门级酒款,很多参展商不会把好酒拿出来给你喝。上次我参加一个酒展,喝到的都波尔多大区甚至餐酒。这有悖中国葡萄酒消费愈加成熟的趋势。大家需要喝到真正有品质、价格务实的葡萄酒。我们希望让经销商朋友对于精品葡萄酒都能有更好的品鉴体验。因此,我们的展会将要求每个参展商报出参展酒款的名单,我们对其品质进行了审核,这个酒才能参展。”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葡萄酒部门总经理彭文说。

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是由上海市政府特许设立的国际酒类公共交易平台,为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的部市合作项目。交易中心今年将着力打造一个名为SIWE美酒品鉴之旅的葡萄酒巡回品鉴展览活动。这场活动将先后在无锡、南京、合肥、南昌、长沙、武汉、宁波、杭州、金华9座城市举办。这个活动将带来300余款精品葡萄酒。

在2018年SIWE 上海美酒品鉴会成功举办之后,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还将继续举办这一非比寻常的精品葡萄酒品鉴活动——SIWE 上海美酒品鉴会 2019。其中包括一系列由著名酿酒商亲自讲解的顶级葡萄酒大师班,以及一场规模空前的自由品鉴,大家可以品尝来自全球 10 余个国家、30 余个产区、100 家 酒庄、600 余款 90 分以上的美酒。

彭文介绍:不少酒展都以知名酒企为噱头,但大企业不代表一定能带来好酒。SIWE美酒品鉴之旅有大品牌,也有不那么知名的小酒庄、小进口商,但前提必须是好酒。我们注重给经销商带来精品葡萄酒的品鉴体验。

除了对酒款有要求,SIWE美酒之旅还对来参观的人员有严格要求。“我们的活动只面对酒商,而且全是我们定向邀请的。这将有效净化观展人数的品质,提升品牌展示与产品销售的效率。”彭文说。

不仅如此,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还打造了一个名为SIWE葡萄酒市场的线上交易平台。力求打造一个线上365天、24小时都可交易的“酒展”。

据了解,SIWE葡萄酒市场聚焦B2B,平台上有中国的葡萄酒进口商、经销商供选择,产品都是现货。目前上线的SKU已超50000个,未来还将陆续增加。

“我们不会像许多线上平台那样人为设置障碍,赚取产品差价与会员费,SIWE葡萄酒市场上的每一个SKU都留有其供货商的电话,用户在平台上看上任何一款酒,均可直接致电供货商。但用户必须通过我方认证才可进入。与线下酒展一样需保证平台的纯净性” 彭文介绍到。

彭文指出:我们希望打造平台化服务,就如微信一般,通过增值服务来盈利,比如为酒商提供供应链金融等。我们公司也不靠做展会赚钱的,收取费用只为了回收展会成本,所以我们的展位是非常便宜的。这可降低酒商市场推广的成本,同时还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