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代理商如何在酒店销售葡萄酒?

来源:时间:2018-09-05 11:02:42

在葡萄酒代理渠道,价格不再是是消费者决定购买的决定因素,来消费的多是生意请客、公款消费、价格并非主导,有的时候提出有精美礼品赠送加美好的祝福,也能让客人接受其产品。

葡萄酒代理商如何在酒店销售葡萄酒?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技巧一:不同客户不同策略。葡萄酒代理终端的促销推广要面对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心理,如果能通过细微的观察,有的放矢的打动消费者,也能增加了自己的成就感。如果客人说没有听说过你所经营的产品,只听说过哪些知名的品牌或者一些国产品牌,这个时候葡萄酒代理商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产品的卖点和特点,然后加重语气说这个产品现在卖得很好,使客人产生好奇心,引导客人们购买。

技巧二:赢得葡萄酒代理终端店和店员的支持。促销人员要尽快的认识所促销门店的人员以及每个人的职责范围与喜好,和每个人都搞好关系,这样可以塑造有利于自己的氛围。 促销员千万不要和酒店人员争夺开瓶费,平常尽量让服务员开酒,拿到兑付开瓶费的卡片;如果实在别人忙不开,自己开瓶,要收好兑付凭据,交给该包厢的服务员,大厅开瓶的交给主管,由主管进行分配,从而赢得大家的好感。

就餐高峰时服务人员根本无法照顾好那么多桌客人,利用平时建立起的和服务员的好关系,在服务员服务的同时,他们会主动帮你推荐你的葡萄酒代理产品。另外,葡萄酒代理商也要和大堂经理、服务员主管搞好关系,同时吧台服务人员更加不能忽视,他们毕竟掌管着产品陈列的位置,对产品推荐有一定的作用,甚至部分吧台人员还有补货的自主权,对进货、陈列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技巧三:葡萄酒代理商要把握好推销时机。促销良机从客人踏进店门就开始了,微笑欢迎他们光临,引导他们到事先订好的桌位或者帮他们挑选合适的桌位,倒茶水,点菜。如有其它服务员,葡萄酒代理商也要一起帮忙。这样尽早地展示自己,客人潜意识中就接受你,对你不感陌生,这样便于接受你的产品推介。

等点完菜后之后,可以先问客人们喝什么酒,这时亲切的对客人们说不如先喝点我们的产品,同时结合对客人的观察,适当的重点推介适合他消费档次的产品。你关心客人,客人们会对你产生好感,这样客人更加容易接受你所推荐的产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