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葡萄酒成为造假者的经常造假对象

来源:时间:2018-08-24 14:30:13

拉菲庄园确实是大名牌,在国际范围内首屈一指的大碗。而且是法国红酒的代表和典范,口感馥郁芬芳,韵律优雅,层次极为丰富,有着独一无二的波尔多红酒的风采,是华丽的代名词。拉菲位列法国五大名庄第一位,他说是老二,没人敢说自己是老大的角色。除此外,他的东家罗斯柴尔德家族是最神秘的欧洲财团,据说其财富可以让一个国家都为之却步。当然,并不是因为这样,她就可以值上万元。

拉菲葡萄酒成为造假者的经常造假对象

图片来源于:百家号

据爱酒庄了解,在拉菲庄,2-3棵葡萄树才能产一瓶红酒,整个酒庄年产量控制在2—3万箱(每箱12支,每支750ml)。由于供不应求,拉菲红酒的预订都是在葡萄成熟的半年前进行,而且每个客人最多只能预订20箱。而年代久远的拉菲红酒,更是存世稀少,因此受到红酒收藏家的狂热追捧。比如,在1985年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一瓶1787年的拉菲红酒以10.5万英镑的高价拍卖,创下并保持了迄今为止最昂贵葡萄酒的世界纪录。

2000年到2009年,拉菲的价格疯长了十倍,而黄金才升值了4倍而已,某地产老板在醉酒后吐露真言,相比于拉菲,地产的利润太薄了!(本段引用于网络)

拉菲确实是个好东西,但很可惜,她的产量无论如何也不能满足全世界的王公贵族和葡萄酒爱好者、投资家,尤其是中国的温州地产老板们了解这个消息之后,更显得数量有限。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造假,于是,疯狂的造假客盯上了拉菲。

1、最花本钱的造假-真瓶装假酒。2012年腾讯财经报道过一个真的拉菲酒瓶可以卖到3000元,造假者买来之后灌入几十元的葡萄酒,转手就可以以上万元的价格出售。因购买拉菲者大部分不会立即饮用,也并不知道真拉菲是什么口感,更何况即便是从业者,也不可能检查出纰漏,所以没出任何问题,直到造假链条曝光,才知道自己买的只是个拉菲瓶。

2、最具智慧的造假—公海拉菲。大家都知道,要证明一款酒是不是原装进口,就看看她是否有海关的卫检证书、报关单,大腕们也懂得研究消费者心理,于是在公海上包一条船,用假冒的葡萄酒来调个包,然后堂而皇之的去报关,获得一系列手续的“拉菲们”大摇大摆的进入各大酒庄,谁敢怀疑这些有证的酒呢?

3、最粗制滥造的造假—擦边球。大家吃过“康师博”的方便面吗?喝过“茅乡”的酒吗?那些长的像长城,但实际上叫“长诚”的红酒,会不会让你喝了就吐呢?会不会让你喝进去什么颜色,吐出来什么颜色呢?拉菲受害是最深的,各种各样的拉菲,简直是让人叹为观止,感概国人的创造力:“路易拉菲”“拉菲凯撒”“拉菲世界”“拉菲玫瑰”……,数不胜数,但你敢喝,他们就敢让你吐,色素和香精的勾兑简直没有一滴葡萄酒,但还好意思去冒充葡萄酒的国王——拉菲!真是够胆量!

根据2012年的数据显示,在国内被开瓶喝掉的是150万瓶,这相当于拉菲总产量的5倍多。难道全世界的拉菲都被中国人买了?那也还差100多万瓶呢!这还没包含躺在酒窖里等“升值”的呢,在这里,爱酒庄奉劝大家,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听专业人士建议,而不要盲目购买。

其实拉菲的品质是有口皆碑的,但绝不可以轻易的喝掉,因为拉菲的适饮期一般都在20年以上,即便要喝,也一定要在专业侍酒的指导下,用最严格的要求,才能让拉菲彰显出皇室风范,感受到拉菲最绝代芳华的那一面,如果盲目饮用,或许真的比不上紫轩干红顺口一些。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据说拉菲已经在中国的烟台建设了酒庄,用于生产一些适合大众的葡萄酒,至少,我们或许可以和那个疯狂造假的时代说声再见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