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通葡上市复盘,股票开市即涨停

来源:时间:2021-03-24 10:23:28

3月23日,ST通葡上市复盘,股票开市即涨停,报2.43元。而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涨停,与ST通葡实控人拟变更,市场对其预期较好密切相关。

ST通葡上市复盘,股票开市即涨停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研究

公司实控人拟变更,吴玉华、陈晓琦接手

2015年,尹兵通过收购ST通葡大股东吉祥嘉德,成功入主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尹兵直接持股比例为5.67%,叠加通过吉祥嘉德、吉祥大酒店间接持有的10.77%、4.95%股份,累计控制公司21.39%股份。

通葡方面表示,尹兵先生因个人事业方向转变,拟向吴玉华女士、陈晓琦先生转让通葡股份控制权。

ST通葡公告显示,ST通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1.70元/股,发行对象为宿迁众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17,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资企业管理信息化网络升级项目、品牌服务网络升级项目、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平台升级项目、内容电商运营平台建设项目和偿还负债。

宿迁众晟系吴玉华、陈晓琦分别持股50%的共同控制公司。吴玉华、陈晓琦为一致行动人,将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及协议受让方式直接、间接持有公司6.0047%的表决权,本次定增完成后,宿迁众晟将持有10,000万股股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同时,吴玉华、陈晓琦通过旗下安吉众虹公司受让吉祥大酒店等股东持有的5%股份,并将通过二级市场增持 1%股份,由此,吴玉华、陈晓琦直接、间接持有的表决权将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4.8%,成为ST通葡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同时,ST通葡还宣布了公司的人事调整,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尹兵、董事何文中辞职并不再公司担任职务,何为民辞去总经理职务,孟祥春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公司拟提名王军、常斌为董事候选人,并聘任常斌为总经理、贾旭为财务总监。

吴玉华、陈晓琦为何人?

记者发现,2015年,ST通葡通过增资和受让股权的方式,斥资6669万元收购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1%的股权。

九润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主要为电商平台提供白酒、红酒、食用油,并通过网络旗舰店实现部分网络零售。吴玉华、陈晓琦正是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2018年,ST通葡再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约3.67亿元购买吴玉华、陈晓琦持有的九润源49%股权。最终,受市场环境因素等影响,此次收购于2018年12月终止。

ST通葡披露,吴玉华、陈晓琦此前从事金融、电子商务等行业,出于对经营酒水类消费品、电商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兴趣,拟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继续做大做强公司葡萄酒、消费类电子商务业务。

ST通葡上市复盘,股票开市即涨停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研究

积极筹措偿还债务,或帮通葡重回正轨

在控制权转让之前,ST通葡被违规担保和业绩亏损困扰已久。

去年8月,公司因对实控人尹兵及关联方违规担保金额较大,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3月23日,公司尚未解除的违规担保涉及义源铜业500万元、江苏瀚讯2亿元、大东工贸8,500万元。

据悉,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吴玉华、陈晓琦采取了积极措施解除违规担保。其中,义源铜业剩余500万元将在2021年3月31日前解除,江苏瀚讯全部违规担保将在2021年4月30日前解除。公司与大东工贸的相关违规担保的诉讼尚在二审中,如果二审结果不如预期,吴玉华、陈晓琦承诺将采取包括承担公司损失、与债权人达成和解等方式解除上市公司还款、违规担保责任。

有业内人士称,实控人变更对ST通葡而言或许是件好事,如果在渠道、营销、市场等方面有新的举措落地,或对其业绩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进而帮助通葡重回正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