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之下,不少葡萄酒公司开始瘦身计划

来源:时间:2020-05-12 10:42:03

早在2019年底,不少葡萄酒公司就决定缩减成本、迎接新一年的挑战。2020年在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下,节流、保证现金流成为了行业应对危机的主要方法。近日,据知情人透露,近来有不少葡萄酒公司或缩小营业面积,或共享办公室,降低开支。

疫情冲击之下,不少葡萄酒公司开始瘦身计划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营业面积以小换大,有葡萄酒商一个月省下3.5万

据知情人透露,某大型进口酒公司近日为了节省成本,削减了租金开支,更换了新的办公室,“还是在同一个地方,只是从一间大办公室换到了小办公室。”

办公室“大换小”的本质是降低租金,减轻成本开支压力。换办公室,已经成为不少进口商缩减成本的手段之一。

浙江酒商董华(化名)在4月初关闭了门店和工作室,将办公地点搬到了当地进口商品中心。据了解,董华所租的门店一楼一底,楼下是门店楼上办公,属于一家国企名下,坐落在当地人流量较大的商圈,门店合约签到了今年2月。原本董华就考虑到期后搬离,但疫情期间,政府提出的租金减免的号召,门店合约因此延到了4月。

“正好那边也装修好了,就直接搬过去了。”据董华透露,现在办公地点在进口商品中心,由于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进口商品中心办公室免收租金,只需缴纳物业管理等费用即可。董华表示,换到进口商品中心办公后,平均每月节省3.5万元的租金成本。

新办公处除了节省租金成本外,也方便董华将自己进的洋酒和食品生鲜放到一起来展示,这也为董华带来了一些散客客流。

对外招租、合作,最大化利用闲置空间

除了从大办公室换到小办公室外,还有一些酒商选择将办公场所一分为二,对外合租,共享办公空间。

福建酒商赵文(化名)近日有考虑将自己的办公室出租一半出去。据了解,赵文的办公室是一栋商业写字楼的大平层,约300多平方米,4、5个大小办公室错落,空间布局合理,可以供2—3个中小团队共享使用。这次对外出租一半,对赵文来说,节省了成本也合理利用了办公室面积。

无独有偶,重庆酒商陈谋(化名)的门店也在对外招租、合作。“主要是空闲2年多,过于浪费,需要合适的朋友将它的价值发挥出来。”据陈谋的朋友圈介绍,门店地址位于江北黄金地段,闹中取静,面积约400㎡还附带独立停车场。门店内部装修用具齐全,简单调整即可经营。“费用低,寻有趣的有缘人。”陈谋写道。

疫情冲击之下,不少葡萄酒公司开始瘦身计划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移动办公,共享办公空间

据知情人报料,有一些进口葡萄酒大公司在缩减成本,“中型国内公司相对稳定,小公司可能有变动。”

这名知情人透露,某知名进口运营商的上海办公室从原本的两层先缩减到一层,“去年他们搬到了WeWork。”截止去年7月,WeWork在上海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浦东新区、杨浦区、虹口区等区域拥有39个联合办公空间,可为1—100人的团队提供办公室,租金相对较低,大多数位于核心地段。

该知情人还指出,此前传闻的另一大型进口商公司也要搬到移动办公的消息还没有施行。但该进口商公司除了上海总部办公室外,其他城市办公室除了财务有独立固定的空间外,都已经变成共享办公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