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上,故乡之路成为奔富葡萄酒的替代品

来源:时间:2018-08-23 14:17:37

双节渐近,又逢奔富(Penfolds)周期性断货,正当许多大小代理商们焦头烂额寻不到货源的时候,北京的进口葡萄酒经销商却另辟蹊径,放下“硬通货”奔富(Penfolds),主推另一款澳洲高端葡萄酒——故乡之路(Country Road)。

北京市场上,故乡之路成为奔富葡萄酒的替代品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据悉,故乡之路(Country Road)是前奔富酿酒师白瑞麒先生的个人持有品牌,去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为何这样一个新晋小众酿酒师品牌的葡萄酒能够得到北京经销商的青睐?甚至将之作为大热的奔富(Penfolds)的替代品呢?

关于这一点,环球酒报采访了相关经销商,北京一位十分看好故乡之路(Country Road)的经销商表示,故乡之路(Country Road)的品质非常出众。作为酿酒师个人品牌,它规避了商业化大品牌出于市场考量而对产品质量做出的某些牺牲——奔富(Penfolds)即将上市的是2016年的酒,而故乡之路(Country Road)所有产品都是五年以上的陈酿,时间和存储成本的投入无疑大大提升了葡萄酒的表现力。

“大品牌固然认可度高,但断货风潮也是经销商必须考虑在内的,而故乡之路(Country Road)货源可靠,没有断货、假货、山寨等等复杂的产品情况,而且本身主打精品小众路线,给经销商保留的利润空间也比较合理。”

超高的品质和性价比固然是北京经销商将故乡之路(Country Road)作为主推品牌的原因,但品牌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同样是经销商需要考虑的问题,北京的经销商又是如何处理“大众”与“小众”的关系呢?

关于小众精品酒能否“卖出去”的问题,经销商们是这样的考量:“北京地区的进口葡萄酒消费已经趋于成熟理性,很多消费者已经走出了只认大众品牌的误区。而且他们对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的碎片化和葡萄酒品质与品牌的复杂关系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只要方法得宜,想要把故乡之路(Country Road)这样品质出众的小众葡萄酒卖出去并非难事。”

北京作为一线城市,这里的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和消费情况代表了很多地区下一步消费升级的风向。小众精品高端酒的市场在不断成长,而商业化大品牌的市场必然会遭到分裂。北京市场的短兵相接只是开始,大众与小众,商业与精品的迭代和斗争是国内进口葡萄酒消费升级和结构变化的趋势,值得引起广大经销商的注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