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家族酒业旗下真理酒庄在红酒世界直播

来源:时间:2021-05-31 16: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杰克逊家族酒业旗下真理酒庄在红酒世界直播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杰克逊家族酒业旗下真理酒庄在红酒世界直播。

2017年12月6日下午4:30,美国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名庄真理酒庄(Verite)的国际销售总监莫里茨·莫勒(Moritz Moller)来到红酒世界,为观众朋友们讲述了真理酒庄三部曲的动人故事。

杰克逊家族酒业旗下真理酒庄在红酒世界直播

真理酒庄隶属美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之一——杰克逊家族酒业(Jackson Family Wines),由已故的杰西·杰克逊(Jess Jackson)创建于1998年。为了酿造能够充分展现出葡萄园独特风土的佳酿,杰西邀请了著名的酿酒师皮埃尔·赛兰(Pierre Seillan)来负责酒庄的酿酒工作。在这两位酒界传奇人物的合作下,真理酒庄发布了1998年份的缪斯(La Muse)和喜悦(La Joie)两款酒,而后又发布了一款2000年份的欲望(Le Desir)葡萄酒,三款酒首个年份均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0分以上的高分评价。此后,在16个年份中(截至2014年份),真理酒庄总计获得了罗伯特·帕克给出的13个满分评价,因而成为加州(California)乃至世界上获评最高的酒庄之一。  此次代表真理酒庄参与红酒世界直播的莫里茨先生生于德国,成长于该国著名产区莱茵高(Rheingau)。莫里茨先生在大学时代便兼职从事葡萄酒生产工作。2007年移居法国后,莫里茨先生开始为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效力。2010年,莫里茨先生担任波尔多(Bordeaux)某家族酒商的出口经理,并在就职期间利用业余时间,进入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著名的酿酒学院学习,师从传奇酿酒师丹尼斯·杜博迪(Denis Dubourdieu),获得了葡萄酒品鉴专业文凭。

杰克逊家族酒业旗下真理酒庄在红酒世界直播

2014年,莫里茨先生加入了美国杰克逊家族酒业。该公司是美国的酒业巨头,旗下拥有众多美国酒庄,而以顶级波尔多(Bordeaux)混酿葡萄酒著称的真理酒庄是其中的佼佼者。在直播中,莫里茨先生首先介绍了酒庄创立的契机:时任波尔多7座酒庄酿酒师的皮埃尔·赛兰和杰克逊在1995年相遇,杰克逊回国后邀请了赛兰夫妇到索诺玛做客,并向其展示了刚成立的真理酒庄的葡萄园。加州的独特风土给赛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其认识到纳帕和索诺玛的巨大潜力。随后,二人达成了一个共同目标——用在索诺玛种植的波尔多品种酿造顶级葡萄酒,继而打造出了真理酒庄著名的三部曲。  讲完酒庄的创始人,自然就要说说酒庄的灵魂——酿酒师赛兰,莫里茨先生说,赛兰在法国加斯科尼(Gascony)出道,辗转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波尔多和加州等著名产区,如今已拥有50多年的从业经验。莫里茨先生还赞叹称,不论是在哪里工作,赛兰都能够建立一个可以创造出顶级葡萄酒的团队。随后,莫里茨先生详细讲解了酒庄4座葡萄园的风土,并以骑士谷(Knights Valley)等产区的葡萄园为例,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微葡萄园(Micro-Crus)理念。

杰克逊家族酒业旗下真理酒庄在红酒世界直播

关于酒庄三部曲的名字——缪斯、喜悦和欲望也是人们深感兴趣的话题,直播讲到,杰克逊原先为酒庄酿造的第一款1998年份葡萄酒起名为“Verite”,但当赛兰给杰西展示另一款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的混酿葡萄酒时,杰西给其取名为“La Joie”,并决定将第一款以梅洛为主的葡萄酒改名为“La Muse”,原因在于该酒是酒庄第一款波尔多混酿,是灵感的源泉。当赛兰酿制出第三款以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为主的葡萄酒时,他将其取名为“Le Desir”,因为用品丽珠打造顶级葡萄酒正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随后,莫里茨先生细致地讲解了三款葡萄酒,整体对比了三者的风格特点,然后就酒款的相关话题继续展开,包括酒庄最新发布的2014年份葡萄酒中,缪斯葡萄酒再次获得帕克满分一事,以及不同酒款在不同国家的流行程度等等,让观众对这三款酒有了全面的了解。直播的最后,莫里茨先生也谈到了近期备受关注的加州大火,称酒庄在大火发生之前一周便已经完成了最后一批葡萄的采收,大火也并没有蔓延至真理酒庄的四大葡萄园所在地。此外,莫里茨先生也预测2017年份会是真理酒庄最好的年份之一。  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栏目为消费者深入了解名庄提供了一个窗口,同时为全球名庄拉近了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法国、意大利、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名庄纷纷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包括波尔多的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芝路酒庄(Chateau Guiraud)以及托斯卡纳(Tuscany)的欧纳拉雅(Tenuta dell'Ornellaia)和安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在内的全球众多名庄来到红酒世界直播间与中国葡萄酒消费者交流互动。亚洲首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 Lee MW)也多次做客直播间交流分享葡萄酒专业知识。  未来,红酒世界还将邀请更多名庄代表做客直播间,与观众畅聊名庄故事。请各位观众继续留意红酒世界直播栏目,观看名庄直播。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