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斯尔本塔酒庄 Vina Von Siebenthal

来源:时间:2021-05-31 16:35:02

斯尔本塔酒庄

斯尔本塔酒庄(Vina Von Siebenthal)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以北的阿空加瓜谷(Aconcagua Valley)产区,东临安第斯山脉,西向太平洋。

1998年,莫罗·万·斯尔本塔(Mauro Von Siebenthal)在四位朋友的资助下创建了斯尔本塔酒庄。莫罗·万·斯尔本塔是一位瑞士律师,同时也是一位葡萄酒爱好者,建立酒庄是他多年的愿望。斯尔本塔酒庄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酒庄的酿酒理念十分相似:将葡萄园、酒窖和建筑融为一体,生产出能够完美体现酿酒葡萄独有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斯尔本塔酒庄拥有四个葡萄园,皆位于阿空加瓜谷盘卡沪(Panquehue)子产区,此地区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地处安第斯山脉(Los Andes)和太平洋(Pacific Ocean)海岸之间的半沙漠地带,降水少,阳光充足,适宜葡萄生长。阿空加瓜山海拔6,956米(约22,828英尺),其终年积雪的山峰给整个山谷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斯尔本塔酒庄根据每个葡萄园的风土条件在不同地块种植相应的葡萄品种:在凉爽的平原地带,土壤的主要成分是粘土和石灰岩土,利于种植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而在温暖的富含石砾的沙质山丘上,则因地制宜地种植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佳美娜(Carmenere)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等品种。

斯尔本塔酒庄坚持采用有机种植的方法,通过控制产量来保证葡萄的风味浓郁度,增强葡萄香气的表现力,为了避免微发酵,酒庄在清晨采收葡萄,按葡萄品种分批次在不锈钢罐或者在橡木桶中进行发酵,酿造葡萄酒。

斯尔本塔酒庄目前的主要酒款包括六款红葡萄酒:斯尔本塔卡拉万特斯干红葡萄酒(Carabantes, Aconcagua Valley, Chile)、斯尔本塔珍藏佳美娜干红葡萄酒(Carmenere Reserva, Aconcagua Valley, Chile)、斯尔本塔蒙特里格干红葡萄酒(Montelig, Aconcagua Valley, Chile)、斯尔本塔帕塞拉7号珍藏干红葡萄酒(Parcela 7 Reserva, Aconcagua Valley, Chile)、斯尔本塔塔台克里斯托宝佳美娜干红葡萄酒(Tatay de Cristobal Carmenere, Aconcagua Valley, Chile)和斯尔本塔多娜小味而多干红葡萄酒(Toknar Petit Verdot, Aconcagua Valley, Chile)以及唯一的一款白葡萄酒:斯尔本塔瑞米斯提维欧尼干白葡萄酒(Riomistico Viognier, Aconcagua Valley, Chile)。斯尔本塔酒庄的葡萄酒品质较优,均分在90分以上。《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曾对斯尔本塔塔台克里斯托宝佳美娜干红葡萄酒做出97分的高分评价,其评委杰·米勒(J.Miller)曾对斯尔本塔酒庄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如果要为酒庄颁发奥斯卡最佳表现奖,我会颁给斯尔本塔酒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