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勃艮第交易创新高,巴罗洛势头强劲

来源:时间:2021-05-31 14: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Liv-ex:勃艮第交易创新高,巴罗洛势头强劲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Liv-ex:勃艮第交易创新高,巴罗洛势头强劲。

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的2017年市场回顾报告,其佳酿1000(Fine Wine 1000)指数上涨了11.3%,是今年表现最佳的指数。佳酿1000指数是Liv-ex于2014年初新推的精品酒交易指数,由波尔多500(Bordeaux 500)、波尔多传奇50(Bordeaux Legends 50)、勃艮第150(Burgundy 150)、香槟50(Champagne 50)、罗讷河谷100(Rhone 100)、意大利100(Italy 100)和其他地区50(Rest of the World 50)七大次级指数组成。

Liv-ex:勃艮第交易创新高,巴罗洛势头强劲

在其次级指数中,勃艮第150上涨了23.9%,创下近十年新高。其中大多数酒款价格上涨都发生在下半年,由于2016年份勃艮第减产已成定局,导致市场对该产区现有年份葡萄酒的需求增加。与此同时,其年度市场交易份额也首次突破了10%,由去年的7.7%攀升至目前的12.5%。  除勃艮第之外,顶级巴罗洛(Barolo)葡萄酒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佳酿1000中价格涨幅最大的前十生产商中,来自皮埃蒙特(Piedmont)的孔特诺酒庄(Giacomo Conterno)便位居其列,其涨幅最大的葡萄酒是2004年份孔特诺卡西纳弗朗西亚巴罗洛干红葡萄酒(Giacomo Conterno Cascina Francia Barolo DOCG,Piedmont,Italy),价格上涨了156.5%。  与此相对,汇率波动影响了部分产区葡萄酒的市场需求,波尔多便是其中之一。自2010年起,波尔多市场份额便持续下降,至今已降至68.5%。另一方面,罗讷河谷100今年在次级指数中表现最差,好在2000年吉佳乐世家拉慕林干红葡萄酒(E. Guigal La Mouline, Cote Rotie, France)等老年份酒款价格依然上涨。  至于明年精品酒交易市场将如何变动,Liv-ex认为酒评家的动向是影响因素之一,此外,英镑波动对明年春季期酒市场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