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知识小测,你敢挑战吗?

来源:时间:2021-05-31 12: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葡萄酒知识小测,你敢挑战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葡萄酒知识小测,你敢挑战吗?。

学问无止境,知识无边界。关于葡萄酒的知识你学习得怎么样了?一起来完成一个小测吧!

葡萄酒知识小测,你敢挑战吗?

1. 下列哪一项是白葡萄酒从葡萄园到发酵罐的正确酿酒步骤?

A. 采摘、筛选/去梗、破皮压榨、发酵

B. 筛选/去梗、采摘、发酵、破皮压榨

C. 破皮压榨、发酵、采摘、筛选/去梗

D. 采摘、破皮压榨、筛选/去梗、发酵

2. 在评估老酒时,收藏家们有时会提到“Ullage”一词,指的是什么?

A. 葡萄酒储藏的时间

B. 葡萄酒的适饮期

C. 葡萄酒液上表面到瓶塞下表面之间“缺失”的酒液

D. 酒瓶底部凹槽的高度

3. 1395年,勃艮第(Burgundy)公爵下令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使其成为该产区的主要红葡萄品种,当时哪一种葡萄不幸被取代?

A. 霞多丽(Chardonnay)

B. 佳美(Gamay)

C.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D.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4. 南澳洲(South Australia)的库纳瓦拉(Coonawarra)产区以强劲有力、带有薄荷风味的赤霞珠葡萄酒著称。该产区独有的土壤是什么?

A. 红色的、富含铁的红壤(Terra Rossa)

B. 橙色的、富含粘土的赤陶土

C. 火山土壤

D. 在葡萄藤周围能够种植薄荷叶的土壤

5. 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的布鲁奈罗蒙塔希诺葡萄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被认为是最能展现桑娇维塞(Sangiovese)葡萄魅力的酒款,这种DOCG级别葡萄酒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A. 根据生物动力法,葡萄采收需要在月圆之日进行

B. 葡萄酒中的桑娇维塞可以不超过25%

C. 葡萄酒需要在橡木桶中熟成2年,普通等级的布鲁奈罗蒙塔希诺须陈酿5年,而珍藏(Riserva)级别则须陈酿6年

D. 葡萄酒需要使用底部很重的稻草瓶来装瓶

6. “Lagares”指的是什么?

A. 酿造波特酒(Port)时所使用的大型传统石槽,用于人工踩出葡萄汁以及发酵

B. 西班牙古老的栽培架式(Trellising System)

C. 一种葡萄园蜜蜂,其产生的蜂蜜是用来使波特酒变甜的

D. 西班牙一种与葡萄酒非常百搭的咸点心

7. 以下哪一美国法定葡萄种植产区(American Viticultural Areas,简称AVA)不是在近10年确立的?

A. 巴拉德峡谷(Ballard Canyon)

B. 库姆巴斯维拉(Coombsville)

C. 鹿跃区(Stags Leap District)

D. 马里布海岸(Malibu Coast)

答案解析:

1. A

酿酒步骤的正确顺序是:采摘;筛选/去梗;破皮压榨、发酵

2. C

“Ullage”意为“缺量”,指的是葡萄酒酒液上表面与瓶塞下表面之间“缺失”的酒液,随着时间的推移,葡萄酒酒液会蒸发,部分氧气会进入瓶中,缺量也会随之变化。通过葡萄酒的缺量我们快速判断一款酒是否存在缺陷

3. B

14世纪时,勃艮第公爵对佳美极其不待见,下令将勃艮第大部分佳美葡萄树连根拔起,改种黑皮诺,只允许在博若莱(Beaujolais)种植佳美葡萄。

4. A

库纳瓦拉以一捏即碎的红壤著称,这种土壤排水性佳,底土为白色的石灰土,有利于赤霞珠的生长。

5. C

普通等级的布鲁奈罗蒙塔希诺葡萄酒需陈酿5年才能上市销售,其中在橡木桶中至少2年,瓶中须4个月以上。而珍藏级别则需要6年的陈酿时间,其中在橡木桶中至少2年,瓶中须6个月以上。

6. A

“Lagares”是指敞口石槽,在酿造波特酒时,葡萄会被放在石槽中,然后工人以脚踩的传统方式踩出葡萄汁。

7. C

鹿跃区是在1989年被纳入AVA产区的,而巴拉德峡谷、库姆巴斯维拉和马里布海岸则分别在2013、2011和2014年被确立为AVA产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