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葡萄酒支撑葡萄酒出口产业

来源:时间:2021-06-11 15: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高品质葡萄酒支撑葡萄酒出口产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高品质葡萄酒支撑葡萄酒出口产业。

全球范围内,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葡萄酒出口产业一直表现非常抢眼,而近些年却迎来了新趋势。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三个国家葡萄酒产业迎来了出口量连年走低,出口额却明显升高的新趋势,这与葡萄酒产业新兴国家有着明显不同。让我们看一下具体数据。

高品质葡萄酒支撑葡萄酒出口产业

法国葡萄酒销售量下降2%,销售额高涨6.3%。在英国引领下的欧洲消费市场,除了香槟表现抢眼以外,其他种类表现平平,而美国和亚洲市场则表现的更加强眼。  意大利葡萄酒销售量下降2.2%,但是销售额迎来3.8%的增长,正反映了近年来意大利散装酒销售低迷,高品质葡萄酒销售额飞涨,尤其表现在美国和德国市场。意大利起泡酒近年来一直表现较好,出口量增长23.5%,出口额增长23.3%,表现非常稳定。  其中,意大利葡萄酒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普洛赛克(Prosecco),单单美国市场一季度同比增长40%,出口额接近1亿美元,其次为法国香槟(Champagne),出口额增长10%,达到1.32亿美元。  西班牙的葡萄酒出口也有目共睹,14.6%的出口量增长换来3.5%出口额增长,主要原因是散装酒出口量高涨22%。另外,瓶装酒出口量只增长了0.5%却换来5.9%出口额的增长。主要出口国为美国、德国以及波兰、东欧等国家。  再关注南半球,澳大利亚表现抢眼,出口量增长9.4%,出口额增长10.7%,主要出口对象为中国大陆和香港,另外还有美国、加拿大。同样数据非常优秀的是澳大利亚的邻居新西兰,11.4%出口量的增长换来10%出口额的提升。  同时,南美等国遇到一些问题,出口量的飞涨并没有迎来出口额的提升,智利出口量增长9.9%,出口额下降0.5%,阿根廷出口量增长9%,出口额只增长1.2%。(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