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教堂园酒庄 Clos L'Eglise

来源:时间:2021-06-11 14:35:03

教堂园酒庄

教堂园酒庄(Clos L’ eglise)位于法国波美侯(Pomerol)产区,是该产区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

教堂园酒庄建立于18世纪,曾经隶属于贡博酒庄(Chateau Gombaude Guillot)。后来贡博酒庄一分为二,其中一个归罗夏特(Rouchut)家族所有,另一个归莫雷昂(Mauleon)家族所有,而归罗夏特所有的酒庄逐渐发展成为现在的教堂园酒庄。1997年1月,教堂园酒庄由西尔维亚娜·嘉辛-卡蒂亚尔(Sylviane Garcin-Cathiard)接手。西尔维亚娜同时还经营着位于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的欧蓓姬酒庄(Chateau Haut-Bergey)。在她的努力下,教堂园酒庄得到进一步发展。目前,教堂园酒庄由西尔维亚娜的女儿海伦·嘉辛-勒维克(Helene Garcin-Leveque)掌管经营。

教堂园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山坡上,光照充足,面积为6公顷。葡萄园的土壤由黏土和砂砾组成,还含有波美侯产区特有的铁氧化物。葡萄园在利用生物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传统的方法栽培葡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60%为梅洛(Merlot),其余40%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种植密度为每公顷7,150株。

在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园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教堂园酒庄采用传统的方法酿制葡萄酒,将采收的葡萄破皮去梗后放入装有温控系统的木桶中发酵。在发酵过程中,酒庄每天还会进行数次人工踩皮,以确保浸皮过程顺利进行。酿制的葡萄酒将贮存在全新的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和长达16~18个月的熟成。

教堂园酒庄推出的葡萄酒为波尔多红葡萄混酿,这款酒呈浓郁的红宝石色,含黑樱桃和烟熏新橡木桶味,酸度较低,酒体饱满,结构复杂,陈年潜力为12~15年。酒庄2012年份的波尔多红葡萄混酿得到由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创办的《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给出的91-94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