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蒙特2016年采收情况喜人

来源:时间:2021-06-04 18: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皮埃蒙特2016年采收情况喜人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皮埃蒙特2016年采收情况喜人。

与意大利其他地方的情况不同,今年皮埃蒙特(Piedmont)在葡萄生长期间干燥温暖,雨量充沛,为该区最重要的葡萄品种内比奥罗(Nebbiolo)提供了最理想的生长条件。有些葡萄酒商认为今年堪比采收情况极好的2004年和2001年。

皮埃蒙特2016年采收情况喜人

今年春末比以往更为凉爽,尤其是夜间。因此葡萄的生长周期和开花期延迟了两周,采收时间也相应推迟。总体来说,2016年天气干燥,但不像2003或2007年那样干旱,夏季最高温度也没有像2005或2015年那样猛然上升。一位来自皮埃蒙特地区的酒庄庄主表示,“与2015年相比,今年的葡萄品质更为一致,酒精度更低但酸度更佳。”  除了葡萄品质极佳,产量也比以往更高。虽然今年7月26日,一场暴风雨和冰雹猛烈来袭。受到冰雹影响的地区包括卡斯蒂戈隆法列多村(Castiglione Falletto)、梦馥迪村( Monforte)、卡努比园(Cannubi)、巴罗洛村(Barolo)和拉梦罗村(La Morra),范围较广。  不过采收期间,天气情况非常理想。白葡萄的采收于9月5日开始,随后是红葡萄。内比奥罗的采收于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持续到10月的第三个星期。内比奥罗在生长期间能够快速累积糖分,但酚类物质的成熟相对较慢。  现在发酵工作基本已经完成,酿酒师们纷纷表示今年酿制的葡萄酒香气浓郁,风味平衡。内比奥罗葡萄酒拥有良好的骨架,为陈年提供了条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