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新西兰不产牛奶……

来源:时间:2021-06-04 18: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如果新西兰不产牛奶……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如果新西兰不产牛奶……。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新西兰的话,我想我会选择“纯净”。新西兰的天空纯净,蓝得透亮,站在宽旷的马路上,一眼望去,每一处景色仿佛都是一幅永远也不会失真的油彩画。我一点也不怀疑这里出产乳制品的品质。不过,除了乳制品,这片净土还给人类馈赠些什么呢?几番衡量,我想,应该是切切实实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葡萄藤,是这些葡萄果实所酿造的葡萄酒。

如果新西兰不产牛奶……

每每提及葡萄酒,便会有许多人热心地推荐优雅经典的法国酒或者浓厚而富有魅力的意大利酒,但推荐新西兰葡萄酒的却是寥寥无几。其实,新西兰的葡萄酒无论从品质还是价格方面来看,都非常值得入手。新西兰葡萄酒锁定的是葡萄酒的中高端市场,因此性价比相当不错,大概200-400元就能买到一款品质非常不错的葡萄酒。  一、关于新西兰

作为新世界的产酒国之一,新西兰是地球最南端的葡萄酒产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所酿造的葡萄酒以“量小、质优”而出名。在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白葡萄品种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而黑皮诺(Pinot Noir)则被公认为是新西兰最优质的红葡萄品种。  二、关于葡萄品种

在国际上,长相思已经成为新西兰的名片,产自马尔堡(Marlborough)产区的长相思则更为知名。马尔堡的长相思葡萄酒果味浓郁,酸度较高,带有百香果、西番莲果、醋栗和青椒的气息,在瓶中陈年后还能发展出芦笋的味道。  对于喜欢辛辣菜肴的人来说,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其爽脆的酸度加之充沛的果香,绝对是化解口中那燃烧着的麻辣味的不二之选。

2014年默多克詹姆斯酒庄瓦鲁长相思白葡萄酒(Murdoch James Waru Sauvignon Blanc, Martinborough, New Zealand)

这是一款来自新西兰怀拉拉帕(Waipara)产区的长相思干白葡萄酒,该酒犹如新西兰的环境一样干净而又纯粹,酒款口感顺滑,果味浓郁,酸度清新,既可以化解食物在口腔中的油腻之感,还能刺激味蕾,“清洁”口腔,无论多辣的菜肴也不用担心化解不了啦。  当然,除了令人惊艳的长相思白葡萄酒,新西兰也出产优质的黑皮诺葡萄酒。黑皮诺是新西兰冉冉升起的另一颗新星,它是公认的新西兰最优质的红葡萄品种。众所周知,黑皮诺对于种植环境十分挑剔,因此除法国勃艮第(Burgundy)以外,能够成功种植黑皮诺的产区并不是很多。但是,新西兰的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怀拉拉帕和马尔堡却出产了很多优质的黑皮诺。这里的黑皮诺葡萄酒会散发出成熟红樱桃的香气,酒体饱满,酸度中等,果味浓郁,易于入口。  无论是逢年过节、家庭聚会还是朋友聚餐,在挑选葡萄酒配餐时,因菜肴丰富,绝对会出现“众菜难调”的情况。这时候,不妨挑选一款黑皮诺葡萄酒。因为黑皮诺葡萄酒真可谓是百搭葡萄酒,无论搭配肉类还是海鲜都会带给人美妙的体验。此外,黑皮诺葡萄酒口感圆润、优雅,也非常适合送给家中的女士和年纪稍大的长辈。  如果预算在300-400元,一般很难买到来自勃艮第的优质黑皮诺葡萄酒。但这样的价格却足够买一款品质十分不错的新西兰黑皮诺葡萄酒。与勃艮第黑皮诺葡萄酒相比,新西兰的黑皮诺葡萄酒酒体更加饱满,果味也更加浓郁,十分讨人喜欢。  2013年默多克詹姆斯酒庄黑皮诺红葡萄酒(Murdoch James Estate Pinot Noir, Martinborough, New Zealand)

这款黑皮诺红葡萄酒产自怀拉拉帕产区,其口感柔顺,风味复杂,樱桃和紫罗兰的气息突出,2013年份的这款酒还获得了《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90分的好评,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黑皮诺红葡萄酒。  除了长相思和黑皮诺,新西兰也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和灰皮诺(Pinot Gris)等葡萄品种,采用这些葡萄酿制的葡萄酒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三、关于葡萄酒的年份  年份,是指酿酒葡萄的采收年份,它在葡萄酒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每个年份的气候不同,因此酿酒葡萄的品质也会不同,葡萄酒的风味自然也会有所差异。对于新西兰葡萄酒来说,2013年是个伟大的年份。2013年新西兰大旱,晴朗干燥的夏日使得葡萄成熟得缓慢且均衡,因此所酿造的葡萄酒充满活力,果香浓郁且层次复杂,绝对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年份。  2013年瓦利酒庄班诺克本园黑皮诺红葡萄酒(Valli Bannockburn Vineyard Pinot Noir, Central Otago, New Zealand)

这款2013年份的黑皮诺产自新西兰的中部奥塔哥产区,其宝石红色的外表下,隐藏着复杂的酒香,成熟樱桃的甜美香气令人愉悦。这款酒风格优雅,伴有香草和肉桂的风味,酒体适中,单宁柔软,十分易饮。  纯净如新西兰,纯净如新西兰的葡萄酒。趁现在,为自己和家人挑选一款产自新西兰的佳酿吧,在满是雾霾的冬季,找一片净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