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葡萄酒代理行业,该如何起步?

来源:时间:2018-09-25 10:42:40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是比较中意自主创业的,国家也比较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并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还专门提出了很多的优惠政策。而目前发展比较好的葡萄酒行业,就会是不少创业者的进军目标。但是对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做葡萄酒代理生意怎么起步呢?

从事葡萄酒代理行业,该如何起步?

图片来源于:蓝菲酒业

1、选择品牌代理

想要做葡萄酒代理生意,首先要选择代理的葡萄酒品牌。市场上的葡萄酒品牌比较多,可以在网上搜索查看看品牌的网友评论,比较品牌实力,看品牌的简介、代理政策等,找出自己觉得比较好的葡萄酒品牌。

2、代理方式

代理葡萄酒也可以有多种方式,代理商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就像蓝菲酒业就有开店代理和不开店代理之分,合作方式比较灵活,并且开店代理也可以有开葡萄酒专卖店、葡萄酒会所、烟酒专柜等代理模式供代理商选择。

3、店面选址

如果葡萄酒代理商选择开店,就要好好考虑店面的选址问题。就像有的人相信“风水”一样,选择一块“风水宝地”也能让代理商走运。如果代理蓝菲葡萄酒,蓝菲酒业会帮助代理商提供店面的选址以及店面的装修策划,更好的帮助代理商解决问题。

4、好的经营策略

任何店面都需要有一个好的经营策略,跟商品的性质、品牌都没有关系。对于葡萄酒来说,需要的是一个气氛。这就需要葡萄酒代理商在装修店面的时候下一些功夫。可以在店内设雅座、休闲品鉴区域,让消费者停下脚步,品味葡萄酒。既能让消费者放松身心,提高顾客的舒适度,也能让店面获得发展空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