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拉巴狄酒庄 Chateau Labadie

来源:时间:2021-07-30 20:35:05

拉巴狄酒庄

拉巴狄酒庄(Chateau Labadie)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酒庄的现任庄主是杰罗姆·比贝(Jerome Bibey)。  拉巴狄酒庄建立于16世纪,靠近梅多克的贝加当村(Village Begadan)。中世纪时期(公元5世纪至15世纪),该地区有一个很大的教堂,这个教堂在后来的文艺复兴时期倒塌了。拉巴狄酒庄便建于这座教堂的遗址之上,这就是其法文名称中的“Labadie”(在古法语中就为“大教堂”的意思)的由来。拉巴狄酒庄经过十代人的悉心经营,近30年来,所产的葡萄酒在法国及国际上屡获葡萄酒大奖,奖章数量多达100余枚。  拉巴狄酒庄位于吉伦特河(Gironde River)与大西洋之间,这里光照充足且利于排水。葡萄园面积约为60公顷,葡萄主要种植在两种不同的土壤上:黏土与石灰石孕育出来的葡萄能为酒款带来优良的架构;而种植于砾石上的葡萄则能为葡萄酒增添更多的精致感与果香。园内栽培的葡萄品种包括51%的梅洛(Merlot)、42%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3%的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藤的平均树龄约为30年。这些葡萄经过采摘后,会通过严格的人工筛选,再进入不锈钢桶和水泥发酵罐中发酵。葡萄酒的熟成会在置新程度为四分之一的橡木桶中持续12个月左右。葡萄酒的最后一道流程就是在酒庄内装瓶。  目前,拉巴狄酒庄共酿造两款中级庄葡萄酒,分别为拉巴狄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badie, Medoc, France)以及本特巴赫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Pontet Barrail, Medoc, France)。

拉巴狄酒庄红葡萄酒采用梅洛、赤霞珠和品丽珠调配而成。这款葡萄酒有浓郁的黑色水果芳香,还有少量高贵的雪松气息,酒体厚实,单宁精致细腻,具有很长的余味。此款葡萄酒适合与各种菜肴或巧克力、奶酪,家禽等食物搭配佐餐。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份的该款葡萄酒获得了波尔多葡萄酒的金奖,2008年份的该款葡萄酒再获此殊荣,2009年份也成为了法国知名杂志《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重点推荐。

本特巴赫城堡红葡萄酒由梅洛、赤霞珠、品丽珠以及味而多调配而成,在不锈钢桶中发酵以后,再经法国橡木桶熟成12个月,酒款果香浓郁,结构均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