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卡萨瓦酒庄 Casanova di Neri

来源:时间:2021-07-26 14:35:11

卡萨瓦酒庄

卡萨瓦酒庄(Casanova di Neri)位于意大利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托斯卡纳(Tuscany),是当地一座著名的家族酒庄。  卡萨瓦酒庄由乔万尼·内里(Giovanni Neri)建于1971年,他对挖掘蒙塔希诺(Montalcino)产区的风土和潜力有着巨大的热情。酒庄发迹于该产区东部,之后随着规模扩展,逐渐辐射到其他地区。1991年,乔万尼将酒庄交给了儿子贾科莫(Giacomo),让他来继承这份家族事业。  环绕艾莎河(Asso River)的赛拉托(Cerretalto)是卡萨瓦酒庄的第一个葡萄园,由于风土独特,该园产出的老藤桑娇维塞(Sangiovese)果串小且有序,风味与众不同。随后,酒庄又在风土和光照俱佳的地区相继买下了乐色廷(Le Cetine)和皮特拉铎尼斯(Pietradonice)等6处葡萄园。如今,卡萨瓦酒庄葡萄园面积达63公顷,种植了桑娇维塞、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维蒙蒂诺(Vermentino)和格莱切多(Grechetto)葡萄。多样的风土、理想的微气候、充足的光照加上树龄适宜的葡萄树造就了酒庄颇具辨识度的葡萄酒。  卡萨瓦酒庄的酿酒车间建有三层地下结构,不仅具有自然的凉爽室温,而且能充分利用重力,从而减少能源消耗。酒庄的葡萄原料全部采自自有葡萄园,从采摘到酿造都受到精心呵护。葡萄酒于控温不锈钢桶中发酵,为了最大限度展现葡萄本身的品质,提取果实中最精华的单宁、颜色和风味物质,过程中不采用淋皮工序。发酵完成的酒液将进入两个宽阔的橡木桶陈放室进行陈酿。酒庄相信,对原料的干涉越少,酿成的葡萄酒越能展现其葡萄的卓越。  卡萨瓦酒庄目前共有8个酒款,每款酒都忠实地展现了酒庄和产区的风格,同时又各具特色。蒙塔希诺-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是其所属风土的真实表达,经典布鲁奈罗是最优雅的桑娇维塞葡萄酒,赛拉托和特努达(Tenuta Nuova)是酒庄对桑娇维塞最独特的诠释,洛索(Rosso)和艾尔洛索(IrRosso)是酒庄推出的两款比较易饮且适宜早饮的红葡萄酒,费格蓝迪(Figuranti)则产自酒庄新近收购的葡萄园。除了上述七款红葡萄酒外,酒庄还有一款最新推出的艾比白葡萄酒(Ib Bianco)。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