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芭比莉酒庄 Domaine Bachelet-Monnot

来源:时间:2021-07-26 10:35:16

芭比莉酒庄

芭比莉酒庄(Domaine Bachelet-Monn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新兴的家庭式酒庄。  芭比莉酒庄由马克·巴舍莱(Marc Bachelet)和亚历克斯·巴舍莱(Alex Bachelet)两兄弟创建于2005年。虽然芭比莉酒庄的历史较短,但巴舍莱家族却是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世家。马克和亚历克斯的祖父创建了夏山芭比莉父子酒庄(Chassagne estate Bernard Bachelet et Fils),他们的父亲让-弗朗索瓦·芭比莉(Chassagne estate Bernard Bachelet et Fils)也在酒庄工作了多年。在让-弗朗索瓦退休后,他资助了从农学院毕业并在多家酒庄有着工作经验的马克和亚历克斯创建了芭比莉酒庄。  发展至今,芭比莉酒庄在普里尼-蒙哈榭、桑特奈(Santenay)、马朗日(Maranges)等法定产区拥有和长期租种了12公顷的葡萄园,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ry)。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马克和亚历克斯从不在葡萄园内使用除草剂,而是安排人工定期对葡萄园进行犁地,以控制杂草的数量并提高土壤的透气性能。同时,芭比莉酒庄还会将葡萄树横向生长的根系剪去,以刺激葡萄树扎根到更深的土壤中汲取养料和水分。等到葡萄园的葡萄达到最佳的成熟状态后,马克和亚历克斯就会安排人工采摘这些优质的葡萄。  和芭比莉酒庄一样,马克和亚历克斯兄弟俩虽然十分年轻,但他们却早已展现出了非凡的酿酒技艺。芭比莉酒庄从发行了第一批葡萄酒开始,便受到了国内外众多消费者和酒评家的喜爱。芭比莉酒庄的葡萄酒都会先被置入橡木桶中熟化12个月,再被转移到水槽(红葡萄酒会被置入水泥大桶)中和酒泥一起熟化6-8个月。一般来说,特级园红葡萄酒则会被置入50%新的橡木桶熟化,其他葡萄酒则使用25%新的橡木桶熟化。  目前,芭比莉酒庄每年约出产8,300箱葡萄酒,涵盖红、白两种类型的葡萄酒,包括巴塔尔蒙哈榭特级园白葡萄酒(Batard Montrachet Grand Cru)、富乐迪(普里尼-蒙哈榭一级园白葡萄酒)(Puligny-Montrachet 1er cru Les Folatieres)和宝迪(马朗日一级园)红葡萄酒(Maranges 1er cru Clos de La Boutiere)等。这些酒款口感醇厚,强劲有力,带有丰富的花香、果香以及矿物质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