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谢泽酒庄 Domaine de la Chaise

来源:时间:2021-07-25 20:35:04

谢泽酒庄

谢泽酒庄(DomainedelaChaise)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内的都兰(Touraine)子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出色的家族经营式酒庄。  1899年,亚历克西斯·达索(Alexis Davault)买下了谢泽修道院(Prieure de la Chaise)的一部分葡萄园,该葡萄园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0世纪。之后,亚历克西斯的儿子欧仁·达索(Eugene Davault)扩建了葡萄园。1980年,谢泽酒庄又购买了45公顷的葡萄园,并重新种植,葡萄园总面积扩大至57公顷。园内的主要土壤为石灰质粘土,种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佳美(Gamay)、科特(Cot)、白诗南(Chenin Blanc)、黑诗南(Pineau dAunis)、果若(Grolleau)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葡萄品种。  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谢泽酒庄会使用机器采收果实,然后去梗,接着会加入酵母进行发酵,酒精发酵会在13-15℃的环境下持续3周左右。葡萄酒发酵完成后会进行倒灌(Racking)、压榨等工序,并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LF),最后在不锈钢罐中陈年,有的葡萄酒在装瓶前会进行酒泥陈酿。整个酿酒过程和酿酒温度都会得到严格的监控,以保证葡萄酒的良好状态。  谢泽酒庄目前在售的葡萄酒有9款,包括克洛斯园干红葡萄酒(Les Clos)、鲁塞特园长相思干白葡萄酒(Clos des Roussettes Sauvignon)、都兰桃红葡萄酒(Touraine Rose)和都兰白起泡酒(Fines Bulles de Touraine Blanc)等。谢泽酒庄的葡萄酒多次在各种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奖,其中都兰舍农索干红葡萄酒(Touraine Chenonceaux)和都兰长相思干白葡萄酒(Touraine Sauvignon)曾在2015年国际女性葡萄酒大赛(Concours des Feminalise)中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