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卓克劳斯酒庄 Chalkers Crossing

来源:时间:2021-07-24 18:35:49

卓克劳斯酒庄

卓克劳斯酒庄(Chalkers Crossing)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产区,在唐巴兰姆巴(Tumbarumba)和希托普斯(Hilltops)两地都有葡萄园,是当地一座知名的酒庄。  1997年,卓克劳斯购买了一块原本是种植李子的果园,随后将它改造成为葡萄园,并种植了雷司令(Riesling)、赛美蓉(Semillon)、西拉(Syrah)和赤霞珠(Sauvignon Cabernet)等葡萄品种。2000年,葡萄园迎来了首次收获。奇梦(Kylmorn)葡萄园位于希托普斯产区,占地17公顷,园中土壤主要为红色沙壤土,排水性好,当地的地中海气候为葡萄园带来了稳定的降水。园内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雷司令、霞多丽(Chardonnay)和西拉。  卓克劳斯酒庄雇佣了当地一家酿酒厂代为处理酿酒工作,该酿酒厂拥有齐全的现代化酿酒设备,包括气动压榨机、去梗破碎机、葡萄汁泵、8个可控温的大型车间和容量超过20万升的温控存储发酵罐。先进的酿酒设备能够帮助酿酒师精准地把握酿酒过程中的各个步骤,从而酿造出品质上乘的葡萄酒。近年来,卓克劳斯酒庄对酿酒厂的生产力进行了升级,使年产量由原来的7,000箱提升至14,000箱。  卓克劳斯酒庄的酿酒师是席琳·卢梭(Celine Rousseau),席琳出生于巴黎,年轻时曾在巴黎第六大学(Pierre and Marie Curie University)学习,并获得了生物化学与微生物学士学位。随后,她又继续深造,取得了葡萄酿酒学和营销学的硕士学位。不仅如此,席琳还在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取得了国家葡萄酿酒学文凭。毕业后,席琳曾先后在法国波尔多、香槟和朗格多克等多个知名产区学习系统的酿酒知识和经验,最终于2000年加入了卓克劳斯酒庄,主持酒庄的酿酒工作。她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酿酒经验让卓克劳斯酒庄葡萄酒在国内外诸多酒展上屡获殊荣。席琳非常注重在葡萄栽培和酿酒过程中凸显出葡萄园的风土特色,因此酿造出的葡萄酒深受知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的喜爱。  现今,卓克劳斯酒庄出产了雷司令干白、赛美蓉干白、霞多丽干白、赤霞珠干红和西拉干红等多款优质葡萄酒。其中,2013年份希托普斯雷司令干白葡萄酒被詹姆士·韩礼德评为90分;2013年份唐巴兰姆巴长相思干白葡萄酒在2014年被《国酒》(Winestate)杂志评为“性价比最高的40款酒”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