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洛夫蒂岭酒庄 Mt Lofty Ranges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7-24 16:36:23

洛夫蒂岭酒庄

洛夫蒂岭酒庄(MtLoftyRanges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Australia)的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Hills),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被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Halliday)评为5星级酒庄。

洛夫蒂岭酒庄前身是一个苹果园,1992年,该苹果园被改造为一个葡萄园。2009年,沙伦·皮尔逊(SharonPearson)和加里·斯威尼(GarrySweeney)在历经6年的探索之后,终于发现了这块风土条件独特的土地,立即买下了这个葡萄园,并以精品酒庄为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优质的凉爽气候葡萄酒。

洛夫蒂岭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阿德莱得山区的子产区朗森(Lenswood),平均海拔为550米,以砂质土壤和粘土壤为主,土壤表层遍布矿物质,具有良好的排水性能。该葡萄园所在地坡度较陡,加之这里气候凉爽,优越的地势条件有利于葡萄园冬避霜冻、夏避热浪。目前,该葡萄园内种植了约19,000株葡萄树,黑皮诺(Pinot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雷司令(Riesling)种植在朝北的山坡上,长相思(SauvignonBlanc)种植在东南朝向的山坡上。酒庄沿袭了勃艮第(Burgundy)产区的栽种方法,采用垂直枝条固定法来固定葡萄藤,每排葡萄树间隔2.5米,每株葡萄树间隔0.9米。此外,酒庄会定期进行手工修剪,科学管理每一株葡萄树。尽管这样颇费劳力,却有利于葡萄果实的充分成熟和风味物质的积累。在葡萄收获时节,酒庄以人工方式进行采摘。由于葡萄品种的差异,葡萄果实充分成熟的时间跨度较大。黑皮诺、霞多丽和长相思的采摘时间从3月中旬持续到4月初,雷司令则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初。葡萄采摘后被运至酒窖进行酿造,其酿造方法依据葡萄品种和年份具体要求而定。

洛夫蒂岭酒庄除了推出了红白葡萄酒之外,还有桃红葡萄酒和起泡酒,其优秀品质为该酒庄赢得了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