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雪弗莱父子酒庄 Domaine Chevrot et Fils

来源:时间:2021-07-23 10:35:06

雪弗莱父子酒庄

雪弗莱父子酒庄(Domaine Chevrot et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马朗日(Maranges)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雪弗莱父子酒庄由保罗·雪弗莱(Paul Chevrot)和亨利耶特·雪弗莱(Henriette Chevrot)夫妇共同创建于20世纪初期。1973年,雪弗莱夫妇的儿子费尔南德·雪弗莱(Fernand Chevrot)及其妻子凯瑟琳·雪弗莱(Catherine Chevrot)继承了酒庄,并将酒庄发展到一定规模。在这之后,他们的儿子巴勃罗·雪弗莱(Pablo Chervot)和文森特·雪弗莱(Vincent Chervot)又接手了家族产业,成为现任庄主。巴勃罗和文森特分别在2002年和2007年加入酒庄的管理团队。兄弟二人分别在完成第戎大学(Bourgogne University)和波尔多大学(Bordeaux University)的学业后,开始周游世界,并在波尔多(Bordeaux)、奥塔哥(Otago)和维也纳(Vienna)等地的多家酒庄工作过,积累了丰富的葡萄种植和酿酒经验。  雪弗莱父子酒庄共拥有20公顷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分布在勃艮第的15个子产区和产酒村内。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另外还有少量的阿里高特(Aligote)和佳美(Gamay)。雪弗莱父子酒庄非常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为此,酒庄采取有机方式来管理葡萄园,例如,利用马匹为葡萄园进行除草和松土,并采用人工堆肥为葡萄生长提供养料。葡萄达到理想成熟度后,雪弗莱父子酒庄会组织员工手工采摘葡萄。采摘下来的葡萄会用卡车快速运送至酒庄,经筛选、去梗、破皮等工序后,再置入可控温不锈钢发酵罐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大多会置于地下酒窖进行橡木桶陈酿。雪弗莱父子酒庄的酒窖带有控温设备,可以保证葡萄在最适宜、稳定的温度下进行熟成。  目前,雪弗莱父子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有17款。除了生产黑皮诺红葡萄酒和霞多丽白葡萄酒外,酒庄还以阿里高特和佳美酿造起泡酒及桃红葡萄酒,如佳美牡丹花桃红葡萄酒(Gamay Pivoine Rose)和干型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 Brut)。雪弗莱父子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种类丰富,品质优异,远销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