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卡斯特拉酒庄 Chateau Puy Castera

来源:时间:2021-07-23 10:35:03

卡斯特拉酒庄

卡斯特拉酒庄是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卡斯特拉酒庄地处梅多克中心位置的斯萨克(Cissac),位于波雅克(Pauillac)和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之间,与著名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处于同一纬度,相距仅2.5公里。  卡斯特拉酒庄法文名字中的“Puy”和“Castera”分别来自古法语和古拉丁语,其中“puy”意为“土丘”,“Castera”则意为“营地、堡垒”。自1973年起,庄主亨利·马雷什(Henry Mares)和他的子女就开始与著名的酿酒师佩纳德(Peynaud)先生和布瓦斯诺(Boissenot)先生共同打造酒庄的精品葡萄酒。酒庄的现任庄主是亨利先生的女儿爱丽克丝·马雷什(Alix Mares)。她是一位非常有活力的姑娘,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农业学工程师。她一直遵循着梅多克传统的方法酿制葡萄酒。  卡斯特拉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28公顷,栽培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等。园内所有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栽培这些葡萄树的土壤为黏土、沙土和石灰岩。采摘后的葡萄运抵酒厂后,会进入不锈钢桶中进行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之后会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卡斯特拉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Puy Castera, Haut-Medoc, France)是卡斯特拉酒庄的正牌葡萄酒。2007年份的此款葡萄酒曾获得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的银奖。2009年份的此款葡萄酒曾获得杰西斯·罗宾逊16分的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