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玛若嘉酒庄 Chateau Marojallia

来源:时间:2021-07-23 08:35:03

玛若嘉酒庄

玛若嘉酒庄(Chateau Marojallia)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 Medoc)的玛歌(Margaux)村,是波尔多左岸著名的车库酒(Garage Wine)酒庄。

玛若嘉酒庄位于杜霍酒庄(Chateau Durfort Vivens)和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附近。庄园曾为伯纳德·吉尼斯特(Benard Ginestet)所有,当时还没有成立酒庄,只有被租借出去的2公顷60年树龄的葡萄树。1998年,菲利普·波尔舍龙(Philippe Porcheron)从罗杰·雷克斯(Roger Rex)的手中购买了葡萄园。在瓦兰佐酒庄(Chateau Valandraud)的支持下,菲利普·波尔舍龙建立了玛若嘉酒庄。酒庄的名字源于波尔多地区的历史,在拉丁语中,“玛若嘉(Marojallia)”即为玛歌。

1999年,在车库酒教父让-吕克·图内文(Jean-Luc Thunevin)和其夫人穆里尔·安德罗(Murielle Andraud)的帮助下,菲利普·波尔舍龙酿造出了玛若嘉酒庄首款年份酒,这也是玛歌产区首款车库酒。2000年的年份酒同样由穆里尔·安德罗酿造。之后,酒庄邀请到了世界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作为酿酒顾问。除了玛若嘉酒庄以外,菲利普·波尔舍龙还管理着位于穆利斯(Moulis)的布克汉酒庄(Chateau Bouqueyran)和位于里斯特哈克(Listrac)的玫瑰圣桦古堡(Chateau Rose Sainte Croix)。

玛若嘉酒庄推出首款年份酒时,还只有2.5公顷的葡萄园,后来菲利普·波尔舍龙另购置了1.5公顷的葡萄园,如今玛若嘉酒庄葡萄园面积共为4公顷,园内种植7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30%的梅洛(Merlot),平均树龄为25年,采用手工方式进行采摘。葡萄种植密度为10,000株/公顷,产量却只有2,500升/公顷。

玛若嘉酒庄的葡萄酒通常在具有温控功能的不锈钢桶中进行酿造,随后在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正牌酒在装瓶前全部会在法国新橡木桶中陈酿18至24个月,年产量约为1,250箱。酒庄推出的酒款还有玛若嘉酒庄玛格莱恩园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rojallia Clos Margalaine)、玛若嘉酒庄本杰明玛格莱恩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rojallia Benjamin De Margalaine)和玛若嘉酒庄玛格莱恩桃红葡萄酒(Chateau Marojallia Rose De Margalaine)。虽然玛若嘉酒庄与众不同的酿酒观念受到了许多当地酒庄的质疑,但其优秀的品质就是最好的证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