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芙萝酒庄 Domaine Roulot

来源:时间:2021-07-22 20:35:03

芙萝酒庄

芙萝酒庄(Domaine Roulot)位于法国勃艮第著名的默尔索(Meursault)产区,该产区于1937年被评为法定产区,出产的霞多丽(Chardonnay)世界闻名。芙萝酒庄是该产区“最神圣”的酒庄之一。  1830年,纪尧姆·芙萝(Guillaume Roulot)在默尔索小镇建立了芙萝酒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保尔·芙萝(Paul Roulot)重新规划并种植了葡萄园里的葡萄树。1950至1960年间,保尔的儿子盖伊·芙萝(Guy Roulot)进一步扩大了葡萄园规模。盖伊是默尔索产区的一位传奇酿酒师,他将家族酒庄发展成了一个“明星”酒庄。如今,该酒庄在默尔索产区和蒙蝶利(Monthelie)产区拥有5个一级葡萄园。1982年,盖伊逝世后,由于他的儿子吉恩·马克(Jean-Marc)一直在巴黎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因此芙萝酒庄由美国酒商泰德·雷蒙(Ted Lemon)打理。1989年,吉恩·马克回到酒庄,全身心投入到酒庄的运营管理中,酒庄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芙萝酒庄的葡萄园以种植白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也种植少量的白葡萄品种阿里高特(Aligote)和少量的红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园的葡萄全部采用有机种植,严格控制葡萄产量。土壤以黏土和石灰石为主,土地会经常耕动。  芙萝酒庄采用橡木桶发酵白葡萄酒,其中15%至18%采用新橡木桶,只有阿里高特品种酿造的白葡萄酒才使用不锈钢桶发酵。在发酵过程中,每3至4周轻微地搅动酒泥1次,直至酒精发酵结束后进行乳酸发酵,之后葡萄酒会转入不锈钢罐中陈年(一般不过滤)。阿里高特白葡萄酒需要陈年1年后装瓶,勃艮第白葡萄酒(Bourgogne Blanc)和默尔索系列(Meursaults)的葡萄酒既会在橡木桶中陈年也会在不锈钢桶中陈年。[确认一下是否有误。]酒庄酿制红葡萄酒时,都会先对葡萄进行去梗,葡萄汁在发酵之前需低温保存3至4天,然后在橡木桶中发酵12天以上,再经过12至15个月的橡木桶(15%至18%采用新的橡木桶)陈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