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老罗宾酒庄 Chateau Vieux Robin

来源:时间:2021-07-22 18:35:04

老罗宾酒庄

老罗宾酒庄(Chateau Vieux Robin)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老罗宾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840年,已历经5代酿酒师之手。酒庄最初的名字是“安格莱(Aux Anguilleys)”,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改叫“安格莱酒庄(Domaine des Anguillleys)”。后来,酒庄为迎合当时的营销风潮,将名字改成了现在的“老罗宾酒庄(Chateau Vieux Robin)”。老罗宾酒庄的历代庄主都为酒庄的成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1932年,酒庄被冠以“梅多克中级酒庄”的称号。1973年,玛丽斯(Maryse)认识了狄蒂尔·罗巴(Didier Roba),这位带有比利时血统的梅多克人不久便与玛丽斯结为伉俪。在前辈们的智慧和辛勤劳动的基础上,夫妻二人表现出无限默契,老罗宾酒庄的发展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重修和扩建后,酒庄目前的占地面积为24公顷,其中葡萄园的面积为20公顷。虽然葡萄园于1956年遭到霜冻的损害,但不久便修复完好。老罗宾酒庄葡萄园内有6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有3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剩下的5%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40多年,种植密度为每公顷7,500株。当葡萄足够成熟后,老罗宾酒庄便开始进行人工采收。 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简单的破皮后,会进入发酵罐。发酵期间,工人会根据每年不同的葡萄特点而对葡萄酒进行冷却和加热。葡萄酒在浸皮3-4周后,会进入橡木桶中进行熟成。用来熟成葡萄酒的木桶多为225升的橡木桶,其中有五分之一是新更换的。熟成12-24个月后,葡萄酒经过简单的过滤澄清便开始装瓶。值得一提的是,酒庄的“Collection”系列年份葡萄酒一般在全新的橡木桶中熟成24个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