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茜塔黛尔酒庄 Domaine de la Citadelle

来源:时间:2021-07-20 12:35:04

茜塔黛尔酒庄

茜塔黛尔酒庄(Domaine de la Citadelle)位于法国沃克吕兹省(Vaucluse)的梅内尔伯(Ménerbes),酒庄的拥有者是伊夫·罗塞罗阿德(Yves Rousset-Rouard )和艾丽希斯·罗塞罗阿德(Alexis Rousset-Rouard)。  1989年,罗塞罗阿德家族(the Rousset-Rouard family)购买了酒庄的前身——一个有着8公顷葡萄园的农舍。之后,罗塞罗阿德家族通过20多年的努力,建立了茜塔黛尔酒庄。酒庄北倚吕贝隆山(the Luberon),西临迪伦斯河(the Durance)与罗讷河(the Rhone),拥有63块葡萄园地,总面积达39公顷。葡萄园的土地比较多样化,土壤包括粘土和石灰石,砂质粘土,多小石子的泥灰岩。中生代断层地块赋予了葡萄酒别具一格的风味。这里常年盛行密使脱拉风,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绝佳条件。  酒庄培育了14个葡萄品种,主要的葡萄品种是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瑚珊(Roussanne)、维欧尼(Viognier)、慕合怀特(Mourvedre)和神索 (Cinsault),这些葡萄品种均引进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其中,西拉是酒庄所有佳酿中都不可或缺的葡萄品种。  酒庄自创立起便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耕作方式培育葡萄园,从未使用过除草剂和化肥,2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葡萄与环境的和谐发展。酒庄在短时间内完成葡萄园的剪枝工作,并根据葡萄的生长情况,在7月份对葡萄进行绿色采收,以便于长出果味更浓郁的葡萄,酿出口味更加集中的葡萄酒。园内葡萄的采摘依据其成熟度分批次进行,早熟品种8月末就开始收获,整个收获时期则会持续到10月底。从葡萄收获到葡萄酒装瓶,所有劳作都遵循自然法则。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口感丰富,品质优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