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杯冷的红色是完美的夏日饮品

来源:时间:2021-07-20 16:46:33

在炎热的夏日夜晚,在辛苦工作了一天之后,我最喜欢喝一杯冰凉的红色来放松一下。

那不是打字错误。我也不是故意变态的。一杯带有轻微单宁、多汁、轻快和浆果果味的佳美,从直接从冰箱中取出并带有冷凝珠的瓶子中,与任何一杯冷嘶嘶声或 G&T 一样解渴和活跃。

这是夏季饮品的精髓。但这是我外出时很少遇到的一种。只有在天然葡萄酒吧——无论是在服务礼仪方面,还是在装饰和氛围方面,都是非正式的和打破常规的——红葡萄酒通常是冷藏供应的。

一般来说,酒吧和酒馆以及他们的顾客都希望并期望他们的红葡萄酒是温热的。室温是常规设置,但它是现代、完全隔热、中央供暖房屋的室温:闷热的 20C+ 将所有红葡萄酒变成一种浓稠的糊状物。没关系,这条非常有弹性的服务建议来自英国上层阶级唯一喝酒的人,他们通风的乡间别墅房间的温度很少超过 15 摄氏度。

大多数时候,对于大多数红葡萄酒来说,这个温度或多或少是理想的。并不会太冷,以至于葡萄酒变得芳香无声。但是对于葡萄酒来说,它足够冷以保持其“定义”——一个典型的含糊不清的葡萄酒术语,我只能通过类比来真正解释。想想一罐热的可乐,或者就此而言,白葡萄酒。鼻子上有很多,但在上颚上感觉有点不集中,平坦,缺乏清晰度。这就是我对太热的红酒的感觉。

每当我参加品酒会时,虽然没有人抱怨他们的红葡萄酒太热,但如果他们以他们期望的白葡萄酒的温度供应红葡萄酒,许多人仍然感到惊讶,甚至被冒犯。这种反应是本能的,类似于北欧人第一次尝试西班牙凉菜汤或阿霍布兰科:你能把它带回厨房加热吗?

我并不是说每种红葡萄酒都得益于几乎冰冷的服务。它最适合低单宁或温和单宁、高酸、松脆果味的风格。例子包括薄酒莱和其他佳美;赤霞珠,特别是来自卢瓦尔河;苍白的现代风格的歌海娜/歌海娜;和多切托。更浓郁、更橡木、更重的白葡萄酒和起泡酒,当它们没有完全结冰(12°C 左右)时,也会展现出更多的复杂性。在一杯更浓烈、颜色更深的桃红葡萄酒中加入几块冰块是夏日的简单乐趣之一。

如果在任何时候我都不太确定上酒的温度是多少,我总是倾向于太冷。用手加热一杯葡萄酒需要一些时间;冷却一整瓶需要更长的时间。

六颗红色用于冷藏

Montauto Silio Ciliegiolo

托斯卡纳,意大利 2019(17.95 英镑,davywine.co.uk)

由托斯卡纳鲜为人知的 ciliegiolo 葡萄制成的令人愉悦的夏日红葡萄酒,提供真正的酸樱桃风味。不是本月最淡的葡萄酒,但它仍然具有旺盛和清新的特点,会让人有点不寒而栗。

Chateau de la Terrière Brouilly

Beaujolais, France 2018 (from £13.60;cellarselected.com;thesolentcellar.co.uk;vinvm.co.uk)

Brouilly 是顶级博若莱酒庄之一,通常生产一些最新鲜、最该地区的葡萄酒芳香四溢,充满活力的浆果,在这种情况下,也具有深度和活力。在 12C 左右的温度下如此清爽可饮用。

Domaine des Roches Neuves Saumur-Champigny

Loire, France 2019 (£16.20,robersonwine.com)

卢瓦尔河是一个快乐的狩猎场,寻找凉爽的夏季红葡萄酒,由佳美和赤霞珠制成,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后者,恰到好处的红色水果成熟度,加上微妙的叶子和铅笔剃光阴影。

Calcarius Roz Rosato

Puglia,意大利 2019(22.50 英镑起,lescaves.co.uk;nattyboywines)

来自意大利鞋跟的天然生物动力桃红葡萄酒,比一般的粉红色具有更多的存在感和重量,以及更多的香草、樱桃和血橙风味.当意大利腊肠太热时,即使是红色,它也是一种更浓郁的罗萨托。

Claude Val Rouge

IGP Pays d'Oc, France 2019 (£8.95,jeroboams.co.uk)

这种物超所值的法国南部红葡萄酒有很多典型的地中海风味、辛辣味、荆棘果味和甘草味,但它也有一种柔软的质地这将使它成为烧烤时冰箱里的首选瓶子。

Williams & Humbert Alegria Manzanilla

Sanlúcar de Barrameda, Jerez, Spain NV(5.49 英镑,37.5cl,Waitrose)

除了红酒之外,更干燥、更轻的雪利酒风格的 fino 和 manzanilla——比如这个很好的例子——是最常供应的葡萄酒风格太温暖了。当适当冷藏时,它们会完全转化为咸味、浓郁、坚果味、清爽的开胃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