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拉卡班酒庄 Chateau La Cabanne

来源:时间:2021-07-17 20:35:04

拉卡班酒庄

拉卡班酒庄(Chateau La Cabanne)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酒庄之一,亦为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的成员之一。  拉卡班酒庄属于让-皮埃尔·艾斯塔格(Jean-Pierre Estager)家族的产业,位于波美侯产区的中心,其栽培葡萄的历史可追溯至罗马时代,当时孤立的小屋就是那些种植葡萄的农民们的栖身之所。酒庄于2011年进行了一次整体性的改建工作,如今生机勃勃的庄园还会定期更新设备,这都是为了逐步地重组葡萄园。在完全尊重法定产区规定的前提下,酒庄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葡萄栽培方式。  拉卡班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10公顷,其中有92%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还有8%的土地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0年。当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后,酒庄会通过人工方式进行采摘。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破皮后,会通过传统方式进行酿制。酿制得来的葡萄酒会再进入6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5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拉卡班酒庄共生产两款葡萄酒,即正牌酒拉卡班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Cabanne)与副牌酒(Domaine de Compostelle),其中副牌酒由较年轻的葡萄藤上的果实酿制而成。这些葡萄酒一般都具有平衡良好、香气扑鼻和结构复杂的特点,还带有黑莓果酱、覆盆子和烤面包的芳香。葡萄酒入口后,酒体的宏大而丰满,单宁柔顺,余韵持久绵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