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伊哥诺酒庄 Inglenook

来源:时间:2021-07-15 18:35:03

伊哥诺酒庄

伊哥诺酒庄(Inglenook)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的一座知名酒庄。

伊哥诺酒庄的传奇故事开始于1879年。作为船长、葡萄酒酒鉴赏家以及企业家的芬兰人古斯塔夫·尼鲍姆(Gustave Niebaum)来到了卢瑟福(Rutherford),他斥巨资引进欧洲优质葡萄藤和修建庄园,建立了一个在当时可与欧洲顶级的葡萄酒庄园媲美的酒庄。1975年,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is Coppola)与他的妻子埃莉诺·科波拉(Eleanor Coppola)买下了这座庄园的一部分,将其更名为尼鲍姆科波拉酒庄(Niebaum Coppola)。到1995年,科波拉夫妇终于将伊哥诺酒庄的所有地块和城堡收归旗下。直到2011年,科波拉夫妇才终于购回了伊哥诺这一商标的使用权,并于同年将酒庄名改回了伊哥诺酒庄。在著名的酿酒顾问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和酿酒师菲利普·巴斯卡雷斯(Philippe Bascaules)的帮助下,伊哥诺酒庄现正在续写着曾经的传奇。

伊哥诺酒庄主要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纳帕谷独特的地理位置、卢瑟福的温带气候与冲积土,为生产优质的赤霞珠葡萄酒提供了绝好的条件。同时,伊哥诺酒庄还种植了仙粉黛(Zinfandel)、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和西拉(Shiraz)等红葡萄品种。此外,酒庄还种植了3.24公顷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白葡萄品种——维欧尼(Viognier)、玛珊(Marsanne)和瑚珊(Roussanne),用以酿造旗舰干白葡萄酒布兰克尼奥克斯(Blancaneaux)。这些葡萄园皆是采用有机方式种植的。

伊哥诺酒庄致力于以最高的标准酿制出顶级佳酿。酒庄的红葡萄酒多用橡木桶陈酿,其中一些酒款还会同时使用美国新橡木桶和法国新橡木桶进行陈年;而白葡萄酒则会分别使用不锈钢桶与橡木桶陈酿,然后再进行混酿。其中,酒庄的旗舰佳酿卢比康(Rubicon)采用赤霞珠、梅洛、味而多(Petit Verdot)等波尔多(Bordeaux)古老的克隆品种酿制,加上纳帕谷独特的葡萄园风土和精湛的酿造工艺,造就了非凡的风格和品质。

伊哥诺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曾经远近闻名,甚至曾被很多人认为是纳帕谷地区首屈一指的葡萄酒。格罗夫·克里夫兰(Groff Cleveland)总统主掌白宫时就喝过伊哥诺酒庄的酒。酒庄1941年的伊哥诺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著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100分的赞赏,并被评为世纪之酒。此外,2011年,科波拉从自己的私人藏酒中拿出两瓶1941年的伊哥诺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在佳士得(Christie"s)拍卖了11,400美金(约合78,427人民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