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希达哥酒庄 Bodegas Hidalgo

来源:时间:2021-07-15 14:35:05

希达哥酒庄

希达哥酒庄(Bodegas Hidalgo)位于西班牙安达路西亚(Andalucia)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酒庄由约西·潘特龙·希达哥(Jose Pantaleon Hidalgo)始建于1792年,从此之后便代代相传,酒庄现任庄主为希达哥家族的第6代传人。  希达哥酒庄位于安达路西亚的赫雷斯(Jerez-Xeres-Sherry)产区,占地面积达500英亩。酒庄的葡萄园都建在朝南的斜坡上,光照充足,土壤多为粘土混合物和石灰岩,排水性良好。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丹魄(Tempranillo)、歌海娜(Garnacha)和格拉西亚诺(Graciano)等。得益于绝佳的风土和温暖潮湿的气候,希达哥酒庄的葡萄酒品质卓越,尤其以雪利酒最为出名。  雪利酒的酿造方法特殊,西班牙气候温暖,酒液很容易因为气温过高而腐坏,为了改变这个不利条件,西班牙人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普通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酿时,为了防止木桶发霉,一般是酒液装满整个橡木桶,但雪利酒却反其道而行之,酒农们会在橡木桶中故意留下1/3的空间,让酒液接触到空气,并产生一层由天然酵母菌构成的白色薄膜,当地人称之为“酒花(flor)”。这层酒花不仅能够保护下面的酒液不被氧化,而且能够使雪利酒保持着明亮的酒色,还能创造出极佳的口感以及新鲜、强烈、令人垂涎的面包香气。  希达哥酒庄的雪利酒拥有坚果的芳香和香甜的口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此享誉全球。酒庄现已发布的知名酒款有希达哥吉普赛女人拿破仑雪利酒(Bodegas Hidalgo La Gitana Napoleon Amontillado Sherry)、希达哥吉普赛女人曼赞尼拉帕萨达雪利酒(Emilio Hidalgo Morenita Cream Sherry)、希达哥吉普赛女人阿拉梅达奶油雪利酒(Bodegas Hidalgo La GitanaManzanillaPasadaPastrana Sherry)、希达哥保罗科塔多威灵顿30年陈酿雪利酒(Bodegas Hidalgo La Gitana Alameda Cream Sherr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