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蓝威雀酒庄 Blue Grouse Estate Winery and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7-15 14:35:06

蓝威雀酒庄

蓝威雀酒庄(Blue Grouse Estate Winery and Vineyard)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产区内的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子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的酒庄。  蓝威雀酒庄建立于1977年,当时加拿大农业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一位专门研究岛屿葡萄栽培学的学者约翰·哈帕(John Harper)在此地开辟了实验葡萄园。在此后的3年里,该地种植过约150个葡萄品种。后来这片葡萄园被转卖出去,几经易主。2012年,该葡萄园被布鲁纳家族(Brunner Family)买下。保罗·布鲁纳(Paul Brunner)是一位采矿工程师,其妻子克里斯汀·布鲁纳(Cristina Brunner)是一位画家,他们的独生女宝拉·布鲁纳(Paula Brunner)是一位戏剧专业的学生。他们曾经周游列国,最终被温哥华岛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因此决定在蓝威雀酒庄安家。酒庄聘请了贝利·威廉姆森(Bailey Williamson)担任酒庄的酿酒师,开始经营葡萄酒生意。  蓝威雀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约为7英亩,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米勒-图高 (Muller-Thurgau)和欧特佳(Ortega)等。其所在的哥维根谷(Cowichan Valley)受海洋性气候影响较明显,春、秋和冬季的天气都相对潮湿,夏季却较为温和,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和成熟。葡萄园位于朝阳的缓坡上,有一片冬青树形成的防风林,南面地势开阔,毫无遮挡。葡萄园内的土壤以黏土和砾石土为主。因为有山间泉水的滋润,葡萄园一年四季基本不需要施肥或灌溉。  蓝威雀酒庄的酿酒师贝利崇尚自然,在酿酒过程中会尽可能保留葡萄天然的风味。成熟的葡萄运到酿酒厂后,会先进行轻微压榨,压榨所得的葡萄汁在槽中冷却。接着进入发酵过程,酒庄会选择性使用苹果酸-乳酸发酵(MLF)、低温发酵和酒泥接触等酿造技艺。发酵结束后,葡萄酒会在不锈钢桶或橡木桶中熟成,陈酿结束后进行过滤和装瓶。  目前,蓝威雀酒庄已发布的酒款可分为三个系列:蓝威雀经典系列(Blue Grouse Estate Wines)、翎羽系列(Introducing Quill)和馆藏系列(Library Wines)。其中,馆藏系列已不再对外出售,仅用于各式品酒活动或出售给酒庄粉丝俱乐部的成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