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帕弗洛酒庄 Domaine Jean Marc & Hugues Pavelot

来源:时间:2021-07-04 20:35:04

帕弗洛酒庄

帕弗洛酒庄(Domaine Jean Marc & Hugues Pavelot)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村庄内颇具盛名的酒庄之一。而萨维尼村庄早已摆脱了曾经不受赏识的困境,已经成为伯恩丘产区中最主要的产酒村之一。

帕弗洛酒庄是一座世代相传的家族式酒庄,经过管理团队的辛苦耕耘与经营管理,酒庄逐渐名声鹊起。让·马克·帕弗洛(Jean Marc Pavelot)是酒庄的现任庄主,2000年,他的儿子修斯·帕弗洛(Hugues Pavelot)参与到酒庄的管理工作中。目前,酒庄由让·马克和修斯父子二人共同经营,他们将修斯的名字加入到酒庄的名字中,并重新设计了酒标。修斯曾在法国伯恩及澳大利亚学习葡萄栽培与酿酒知识,现与父亲一道担任酒庄酿酒师一职。在修斯的酿酒事业上,资历深厚的父亲是对他影响力最大的人。让·马克不仅一直强调产量控制在葡萄栽培上的重要性,同时也严格地把控葡萄酒的产量。

酒庄拥有约13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萨维尼村、伯恩村(Beaune)以及阿历克斯-科尔登村(Aloxe-Corton)。葡萄园主要位于萨维尼南北两边的斜坡上,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藤最高树龄达80年。朝南的园内土壤类型较为丰富,使得栽培出的葡萄果香浓郁,酿制出的葡萄酒口感丰富。而朝北的葡萄园气候十分凉爽,园内覆盖着砾石和沙土的混合土壤,具有良好的排水性能,散热较快,十分适合黑皮诺的成长。受农业和气候条件的影响,园内会进行多种多样的人工与机械操作。为了使葡萄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酒庄最低限度且有针对性地对土壤进行有机施肥。除此之外,酒庄根据葡萄的生长状况,定期对葡萄藤修枝剪叶,最后通过绿色采收控制产量。

酒庄选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采收下来的红葡萄将用于酿制村庄级以及一级园的葡萄酒。首先,酒庄将葡萄放入大桶中冷却至12℃以进行3天的冷预发酵浸渍,在室温逐渐恢复后,酵母菌群开始起作用,从而促成酒精发酵。发酵初期,酒庄将葡萄醪和自流汁混合在一起,以提取皮渣中的芳香物质和色素。发酵期间,酒庄还会定期进行淋皮操作。发酵完成后,用于酿制村庄级的葡萄酒将继续陈酿10-12个月,而酿制一级园的葡萄酒则需陈酿的更久一些(12-14个月)。

白葡萄在采摘后会立即进行压榨,然后放入橡木桶中进行6-8周的酒精发酵。发酵期间,每一个木桶会被定期敲打,以保持酵母活性并充分发挥其作用。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会在酒精发酵完成后快速展开,然后酒液会在新桶比例为10-30%的橡木桶中与酒泥陈酿10-12个月。最后,酒庄会根据发酵后葡萄酒的具体情况判断是否过滤,以达到更好的效果,酿出更高品质的葡萄酒。

如今,帕弗洛酒庄已是萨维尼村数一数二的传统酒庄,通过引入先进的酿酒技术与设备,生产出十几种具有各自特点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之间的差异与勃艮第的风土条件密切相关,在这里,每一个地块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姿。目前,酒庄发售的多款佳酿收获了许多好评,例如,帕弗洛酒庄(科尔登特级园)白葡萄酒(DomaineJeanMarc&HuguesPavelotCorton-GrandCru,CotedeBeaune,France),这款酒拥有馥郁的花香和果香,给予人清新而充满活力的口感,帕克团队(RobertParkerTeam)给2013年份的这款酒以92-94分的赞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