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骊兰古堡 Chateau Lilian Ladouys

来源:时间:2021-06-19 12:35:04

骊兰古堡

骊兰古堡(Chateau Lilian Ladouys)是法国波尔多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子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有关骊兰古堡历史最早的记录可追溯至1564年。四百多年间,酒庄曾被数次转手,后来克里斯蒂安·提布洛(Christian Thieblot)和妻子莉莉安(Lilian)于1989年购得酒庄,并正式将其命名为骊兰古堡。2008年,杰奇·洛伦泽蒂(Jacky Lorenzetti)和弗朗索瓦丝·洛伦泽蒂(Francoise Lorenzetti)买下了骊兰古堡,并一直经营至今。

骊兰古堡目前的葡萄园位于上梅多克(Haut Medoc)产区的圣埃斯泰夫子产区内,表层土壤为排水性极佳的砾石,深层土壤则是持水性良好的黏土。酒庄依据农历对葡萄园进行耕作和管理,倾听来自大自然的声音。葡萄园占地面积为50公顷,其中有47%的土地用于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3%的土地用于栽培梅洛(Merlot),5%的土地用于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还有5%的土地用于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所有葡萄树的平均树龄约为40年,种植密度为8,333株每公顷。

当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后,酒庄会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采摘。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破皮后即进入发酵阶段。根据年份的不同,发酵完成的酒液会被置入40%-60%比例的新橡木桶中熟成14 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骊兰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Lilian Ladouys, Saint-Estephe, France)是骊兰古堡的正牌葡萄酒。该酒口感浓郁,结构分明,成熟的单宁、精致的橡木风味及充沛的果香和谐地融为一体,是一款优质的圣埃斯泰夫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