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威狮酒庄 Chateau Cap Leon Veyrin

来源:时间:2021-06-19 10:35:04

威狮酒庄

威狮酒庄(Chateau Cap Leon Veyrin)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Medoc)里斯特哈克(Listrac-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威狮酒庄原本是两个法文名字分别为“Chateau Cap Leon”和“Cheteau du Domaine de Veyrin”的独立的酒庄,后来由于继承原因变成了如今的威狮酒庄。该酒庄经过时间的洗礼,现在已有5间提供住宿和早餐的客房。然而,酒庄并不只是一个提供住宿的场所,更是葡萄酒工人工作的场所。酒庄内部的酿酒设备一应俱全,还有一条灌装流水线。1985年,梅尔酒业公司(Meyres)购得该酒庄,并经营至今。

威狮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15公顷,其中有5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有4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还有5%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2年。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和破皮后,会进入具有温控功能的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会再进入25%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威狮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Cap Leon Veyrin, Listrac-Medoc, France)是威狮酒庄的正牌干红葡萄酒,以优雅口感而著称,目前的年平均产量为50,000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