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马特莱酒庄 Domaine Bonneau du Martray

来源:时间:2021-06-19 08:35:04

马特莱酒庄

马特莱酒庄(Domaine Bonneau du Martray)地处法国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Vergelesses),是勃艮第唯一一个只产特级葡萄园等级葡萄酒的酒庄。  马特莱酒庄的历史从科尔登-查理曼(Corton-Chalemagne)这一著名的历史名园说起。公元742 - 814 年,查理曼大帝御赐3公顷地给圣安多斯(Saint Andoche)修道院,这就是科尔登-查理曼葡萄园的开端。1885年,马特莱酒庄迎来了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这一年,该酒庄成为一千年来,继欧洲第三大帝-查理曼大帝和法国教会后,第三个成为科尔登-查理曼这块法国皇室葡萄酒专属供应产地的主人。  1969年,马特莱酒庄由创始人雷纳·马特莱的侄女康特斯继承,在康特斯接管酒庄后,她和丈夫俩人精心经营,他们不甘在酒商牌子下隐姓埋名,自1972年开始,用“Domaine”标签直接销售。  1993年康特斯夫妇的儿子琼·查尔斯(Jean Charles)从建筑领域转行开始投身马特莱酒庄。1994年,琼-查尔斯接手酒庄的管理工作。自接管酒庄后,他便开始锐意革新行动,采用生物动力学管理葡萄园,禁用除草剂,同时还通过降低产量,来提高葡萄的质量。  马特莱酒庄的葡萄园目前占地超出11公顷,其中9.5公顷是为酿造科尔登-查理曼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而种植,其余面积的葡萄园土壤比较肥沃的部分,则用于种植质量稳步提高的科尔登葡萄酒的黑皮诺(Pinot Noir)。园里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45年。庄主琼·查尔斯还在葡萄园里推行无性繁殖的方法来更换已经疲惫不堪的葡萄树。  马特莱酒庄只出产两款酒,一款是来自科尔登-查里曼葡萄园的白葡萄酒,另一款是来自科尔登-查里曼葡萄园的红葡萄酒。科尔登-查里曼葡萄园出产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口感丰富厚实,有浓郁的成熟果味,是所有霞多丽白葡萄酒中的极品。马特莱酒庄出产的科尔登-查里曼霞多丽白酒则更是极品中的极品。更幸运的是,虽然这里出产的白葡萄酒品质优秀,但价格平实,性价比超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