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碧安庄园 Chateau Bibian

来源:时间:2021-06-18 20:35:03

碧安庄园

碧安庄园(Chateau Bibian)是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碧安庄园是里斯特哈克(Listrac)地区最古老、最著名的葡萄园之一,也是皮埃尔·亨利·碧安(Pierre-Henri Bibian)购得的第一个酒庄。1987年,让·蒂加纳(Jean Tigana)购得该酒庄。几年之后,梅尔(Meyre)家族又将酒庄买下,并经营酒庄至今。

碧安庄园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20公顷,其中有60%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3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10%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在40至70年之间,用来栽培这些葡萄树的土壤为黏土-石灰岩和砾石。

碧安庄园目前仅出产两款葡萄酒——碧安庄园干红葡萄酒( Chateau Bibian, Listrac Medoc, France)和碧安庄园副牌干红葡萄酒(La Fleur Bibian, Haut-Medoc, France)。前者是碧安庄园的正牌干红葡萄酒,后者采用来自同片葡萄园的果实酿制而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