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多米尼克·皮龙酒庄 Domaines Dominique Piron

来源:时间:2021-06-18 08:35:06

多米尼克·皮龙酒庄

多米尼克·皮龙酒庄(Domaines Dominique Piron)位于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的墨贡(Morgon)特级村庄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  多米尼克·皮龙酒庄由艾蒂安·贝利(Etienne Bailly)家族创建,家族的第一代先人于1590年出生于墨贡,经过4个多世纪的发展,酒庄目前已传承到第14代。酒庄目前由多米尼克·皮龙(Dominique Piron)和他的妻子克莉丝汀·玛丽(Kristine Mary)共同经营和管理。  多米尼克·皮龙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墨贡特级村庄,面积为60公顷。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主要为古老的花岗岩和板岩。通过对现代农学的研究,酒庄在葡萄园内种植了一些花草灌木,同时养殖了适量的小动物以营造一个自然平衡的多样化生态环境,改善园区葡萄树的生长状况。多米尼克·皮龙酒庄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树平均树龄超过60年,种植的葡萄品种为博若莱产区的标志性品种——佳美(Gamay)。  皮龙酒庄除了出产墨贡特级村庄产区的葡萄酒以外,还出产包括以下产区在内的优质葡萄酒:博若莱、博若莱村庄(Beaujolais-Villages)、博若莱特级村庄布鲁依(Brouilly)、风磨坊(Moulin a Vent)、谢纳(Chenas)、福乐里(Fleurie)和勃艮第白葡萄产区(Bourgogne Blanc)等。  多米尼克·皮龙酒庄坚持使用传统方法酿造葡萄酒,减少现代酿酒工艺的干扰。酒庄的酿酒葡萄均由人工采摘,经过精细筛选后才进入酿酒环节。酒庄使用博若莱特有的酿造工艺——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酿酒,葡萄一般会经过15-20天的浸渍发酵以获取更多的果香和色素,具体的时长由不同产区的风土条件和年份特征决定。  作为博若莱产区的领军葡萄酒企业,多米尼克·皮龙酒庄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富有特色的能够体现产区风土条件的葡萄酒。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享誉全球,出口世界30多个国家。目前,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多米尼克·皮龙香奈园博若莱干白葡萄酒(Dominique Piron Domaine de la Chanaise Beaujolais Blanc)、多米尼克·皮龙墨贡皮丘干红葡萄酒(Dominique Piron Morgon Cote du Py)以及多米尼克·皮龙福乐里干红葡萄酒(Dominique Piron Fleurie)等。多米尼克·皮龙酿造的葡萄酒优雅精致,屡屡斩获国际大奖,其中,2013年份的多米尼克·皮龙香奈园博若莱干白葡萄酒和多米尼克·皮龙墨贡皮丘干红葡萄酒均入选了法国杂志《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的法国最佳葡萄酒指南(Guide of the Best Wines of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