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梅利酒庄 Chateau les Grandes Murailles

来源:时间:2021-06-17 20:35:03

梅利酒庄

梅利酒庄(Chateau les Grandes Murailles)位于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家列级庄。

梅利酒庄坐落于圣埃美隆高地上,毗邻富尔泰酒庄(Clos Fourtet)。从19世纪中期开始,梅利酒庄一直归雷菲尔斯(Reiffers)家族所有,不过在2013年,酒庄被索菲·福卡德·雷菲尔斯(Sophie Fourcade-Reiffers)出售给了古维利亚(Cuvelier)家族。古维利亚家族在波尔多地区从事葡萄酒贸易,现已收购了几家圣埃美隆的知名酒庄,如梅利酒庄和贝露酒庄(Chateau Cote de Baleau)。古维利亚家族买下这座酒庄后,着力于提高葡萄酒的品质,还聘请了著名酿酒师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和让-克劳德·贝汝艾(Jean-Claude Berrouet)担任这座酒庄的酿酒顾问。

梅利酒庄的葡萄园占地约2公顷,园内种植了100%的梅洛(Merlot),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30年,种植密度为每公顷7,500株。葡萄园的土壤以黏土质石灰岩为主,下层为钙质岩。为了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梅利酒庄十分注重葡萄园的管理,在葡萄藤生长期间会进行剪叶和绿色采收等操作,以促进果实成熟,进而保证葡萄酒的品质。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葡萄需要先经过4天的低温(10℃)浸渍,再灌入装有温控系统的不锈钢罐中发酵。之后,发酵好的葡萄酒在100%的新法国橡木桶中陈酿20个月左右,苹果酸-乳酸发酵(MLF)也是在此期间完成的。

梅利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名为梅利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es Grandes Murailles,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该酒品质上乘,风味迷人,单宁柔滑,适合在年轻时饮用,可搭配牛肉、羊肉、烤鸡和金枪鱼等肉类菜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