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阿诺父子酒庄 Domaine Arnoux Pere Et Fils

来源:时间:2021-06-06 20:35:04

阿诺父子酒庄

阿诺父子酒庄(Domaine Arnoux Pere Et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产酒村,是一座酿造传统风格葡萄酒的家族式酒庄。  阿诺父子酒庄最早由雷内·阿诺斯(Rene Arnoux)建立,后由其儿子米歇尔·阿诺斯(Michel Arnoux)和雷米·阿诺斯(Remi Arnoux)发展壮大。1990年,巴斯卡·阿诺斯(Pascal Arnoux)加入了阿诺父子酒庄的经营团队。2007年,巴斯卡酿出了自己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在此之后,阿诺父子酒庄也全权由巴斯卡掌管。  阿诺父子酒庄现拥有超过20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伯恩(Beaune)、绍黑-伯恩、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 Vergelesses)和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等多个产区,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巴斯卡十分推崇生态友好型的葡萄园管理方式,因而园内尽量避免使用有害化学试剂。酒庄还注重使用多样的耕作方式来保持葡萄园土壤的平衡。  阿诺父子酒庄的葡萄全部由手工采收,在发酵前进行去梗。酒庄的白葡萄在旧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发酵,但阿里高特(Aligote)和上伯恩丘(Cotes de Beaune)的葡萄则会在发酵槽中发酵。完成发酵的白葡萄酒会和酒泥一起熟化数月,紧接着在轻微过滤后直接在酒庄内装瓶。酒庄的红葡萄酒会先经过3-4周的恒温发酵,完成发酵后的自流汁和压榨汁会被混合在一起置入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之后,完成熟化的葡萄酒会被置入到大酒桶中数月,以借用重力作用稳定酒质,沉淀杂质,期间,酿酒师会亲自观察和品尝葡萄酒,以决定酒液在装瓶前是否需要过滤。  现在,阿诺父子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涵盖了特级园、一级园、村庄级以及勃艮第大区级等多种类型,例如阿诺父子酒庄罗尼(科尔登特级园)红葡萄酒( Domaine Arnoux Pere Et Fils Corton Le Rognet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France)和阿诺父子酒庄圣维尼(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Arnoux Pere Et Fils Les Cents Vignes, Beaune 1er Cru,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