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武戈伯爵酒庄 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

来源:时间:2021-06-06 08:35:04

武戈伯爵酒庄

武戈伯爵酒庄(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是香波-慕西尼(Chambello-Musigny)产区举足轻重的酒庄之一,这是由于它握有重要葡萄园的股份。武戈伯爵酒庄,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曾说,“像大山一样历史悠久,令人敬仰”。

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让·莫瓦森(Jean Moisson)在香波(Chambolle)买下几块葡萄园,并组织搭建了酒庄的主要建筑,这些建筑有部分至今仍存于世。经过几代人的婚姻,酒庄历经莫瓦森(Moisson)、米利埃尔(Milliere)、布依埃(Bouhier)家族的经营,终于在1766年被冠以“武戈”之名,随后,该酒庄由武戈家族继续管理。通过收购或交换的方法,该酒庄不断发展扩大。此阶段,该酒庄创造了巨大的辉煌,并推出多款难得一见的绝世佳酿。世界大战结束以后,乔治·武戈伯爵(Comte Georges de Vogue)开始管理该庄园,并将自己的名字作为酒庄的名字。据说乔治·武戈伯爵出生于贵族,魅力十足,风度翩翩,他经常从巴黎赶到香波来监管酿酒工作。然而不幸的是,1987年,乔治·武戈伯爵与世长辞。后来乔治的妻子接管了酒庄,但酒庄事宜皆由他们的女儿打理。这段时期,该酒庄已经从辉煌慢慢走向下坡路,直到酿酒师弗朗索瓦·米勒(Francois Millet)的到来才使酒庄在80年代后期又逐渐重拾旧日的风采,自1990年之后,酒庄出产的年份酒大都极为出色。

武戈伯爵酒庄的葡萄园面积约为12.5公顷,其中约7公顷位于慕西尼葡萄园(占到了整座顶级葡萄园面积的70%),另外在附近的柏内马尔地区还有约2.5公顷的葡萄园。该酒庄葡萄全部采用手工采摘,绝大部分都会去梗(尽管在1990年100%的葡萄梗都保留着)。葡萄酒先在酒槽中发酵,然后在小型的橡木桶(更新比例为40%至45%)中进行18个月的陈年,装瓶前用蛋白澄清,并进行轻微的过滤。这些葡萄酒都极为浓烈且醇厚,这不足以为奇,因为葡萄酒的产量极低,且慕西尼葡萄园的土壤为石灰岩土壤。

武戈伯爵酒庄的葡萄酒不适宜在年轻时品尝,在出色的年份里,这些寿命极长的葡萄酒通常需要进行10至15年的陈年。当然,并非全世界所有的勃艮第葡萄酒的狂热爱好者都对武戈伯爵酒庄葡萄酒赞赏有加,实际上,他们经常被指责在酒的结构和浓度方面更像博尔德莱(Bordelais)的葡萄酒。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份的慕西尼老藤葡萄酒品质尤为突出。它带有浓郁的红樱桃、香料、蜜饯覆盆子芬芳的香气,并夹杂着淡淡的橡木味。这款高贵、醇厚、精致的葡萄酒,芬芳四溢的鲜花风味中透着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的果香。与大胆,有嚼劲、高度醇厚的1990年份的酒相比,这款酒更具有女性的柔美,简直是一件有着精致单宁的艺术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