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巴特利酒庄 Chateau Batailley

来源:时间:2021-06-05 10:35:05

巴特利酒庄

巴特利酒庄(ChateauBatailley)位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的波雅克(Pauillac)产区,在梅多克1855分级中被评为五级庄。

巴特利酒庄是波雅克最古老的酒庄之一,据说酒庄的名字来源于1453年(英法百年战争时期)发生在酒庄现址的一场战役。这场战役后,法国人收回了被英国人占领的拉图城堡(ChateauLatour),结束了英国人在阿基坦(Aquitaine)地区的统治。17世纪,人们开始在这片土地种植葡萄树。

18世纪时,酒庄迎来了首任主人——圣马丁(Saint-Martin)家族,后来家族后人玛丽安·圣马丁(MarianneSaint-Martin)和玛尔蒂·圣马丁(MartheSaint-Martin)于1791年将她们拥有的酒庄份额卖给了让·吉约姆·皮尔绰里(JeanGuillaumePecholier)。1816年,酒庄被波尔多著名酒商公司——巴顿&嘉斯蒂公司(Barton&Guestier)的丹尼尔·嘉斯蒂(DanielGuestier)收购。他不断购入周边的葡萄园以扩充种植面积,并引进更好的酿酒设备和技术,对酒庄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和革新。1847年丹尼尔·嘉斯蒂逝世时,该酒庄已在波尔多产区享有不错的声誉,并在之后的1855分级中被评为五级庄。

丹尼尔·嘉斯蒂逝世后,酒庄继续由他的三个子女管理,直至1866年酒庄被出售给巴黎银行家康斯坦·哈普恩(ConstantHalphen)。1932年,康斯坦·哈普恩去世,酒庄被波利(Borie)家族的弗朗索瓦·波利(Francois Borie)和马塞尔·波利(MarcelBorie)买下。1942年,波利兄弟俩分道扬镳,酒庄一分为二。弗朗索瓦·波利保留了小部分土地,创立了今天同为五级庄的奥巴特利酒庄(ChateauHaut-Batailley)。马塞尔·波利则获得了酒庄大部分产业,也保留了酒庄的原来名字,即今天的巴特利酒庄。

1961年马塞尔·波利(MarcelBorie)去世,酒庄由其女儿丹妮丝·卡斯特加(DeniseCasteja)和女婿埃米尔·卡斯特加(EmileCasteja)继承。自此,巴特利酒庄转入到卡斯特加(Casteja)家族手中,并由其管理至今。现在,酒庄由埃米尔·卡斯特加的儿子菲利普·卡斯特加(PhilippeCasteja)管理。

巴特利酒庄现有葡萄园面积57公顷,被划分成四大园地,下面又被细分为60个地块,土壤类型以砾石和硅石为主。葡萄园内因地制宜地种植着4个红葡萄品种,分别为7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25%的梅洛(Merlot)、3%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2%的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藤的平均年龄为40年,种植密度为每公顷8,000株。

巴特利酒庄使用60个温控不锈钢罐进行发酵,分别对应60个地块,实现了单一地块单独发酵,为最终调配葡萄酒提供了更多选择。酒精发酵后还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Fermentation)。通常,发酵后的酒液会被置于新桶比例为55%的法国橡木桶中陈年16至18个月。

目前,巴特利酒庄的葡萄酒年均产量为250,000-300,000瓶,主要酒款包括巴特利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Batailley, Pauillac, France)和雄狮巴特利副牌干红葡萄酒(LionsdeBatailley, Pauillac, France)。其中巴特利酒庄红葡萄酒是一款经典的波雅克佳酿,其色泽迷人,结构平衡,风味浓郁,凭借优异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众多酒评人士的赞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