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要如意,喝点小酒

来源:时间:2021-05-31 11: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万事要如意,喝点小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万事要如意,喝点小酒。

逢年过节或者遇事需要庆祝的时候,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会喝点小酒。但你知道喝酒都会带来哪些好处吗?

万事要如意,喝点小酒

1. 舞蹈跳得嗨

去年12月,《泰晤士报》(The Times)刊登的一篇文章公布了戴维·纳特(David Nutt)教授关于酒精与舞蹈表现的研究结果。该研究表明,摄入6杯酒之后,人们在舞蹈机这项游戏中的得分会明显提高。但一旦超过6杯的量,那酒精对人的舞蹈表现将会有负面影响。

2. 外语说得溜

据《精神药理学杂志》(Journal of Psychopharmacology)发表的文章表示,少量饮酒有助于人们更加流利地说外语。这项实验由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利物浦学院(Liverpool)与马斯特里赫大学(Universiteit Maastricht)联合推进,记录了饮酒后人们对自己外语能力评价以及观察者对他们的评价。实验结果表明,酒精的摄入量在1杯左右,就会对外语表达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下次出国旅游时,不论是法国还是在意大利,不妨尝试喝点葡萄酒,与当地的人们尽情地聊一聊。

3. 解决问题快

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詹妮弗·威利(Jennifer Wiley)教授进行了一项研究并证明,两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下肚,人们会比在清醒状态下更快且更好地解决问题。但同时饮酒也具有局限性,饮酒后人的创新能力会提高,但分析能力会相应地有所下降,因此需要控制好量。

4. 嗅觉更灵敏

以色列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Science)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摄入两杯酒,男性摄入三杯后,嗅觉灵敏度会提升。也就是说,摄入适量的酒精后人们能够辨别出更多的气味,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量摄入,否则会适得其反。

5. 社交不用愁

《心理科学杂志》(Psychological Science)的一篇文章表示,适量饮酒可以提高人的社交能力。饮酒后人们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谈话中,微笑也会变得多一些,因此在社交中能够缓和关系。但建议最好选择葡萄酒或啤酒,像伏特加(Vodka)这样的烈酒恐怕很难促进良好关系的建立。

看到如此多的好处,你是不是现在就想小酌一杯呢?新的一年里,不妨用葡萄酒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吧。喝点小酒,祝您万事都如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