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托布雷酒庄 Torbreck Wines

来源:时间:2021-05-26 20:35:01

托布雷酒庄

托布雷酒庄虽只有短短的10年历史,却在澳大利亚最神圣的葡萄酒产区——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拥有一些最古老的葡萄园。  托布雷酒庄创始人大卫•鲍威尔(David Powell)在大学学习经济学时,通过叔叔开始接触葡萄酒。在他毕业后的25年中,大卫•鲍威尔一直在著名的酒庄及欧洲、美国和巴罗萨谷地区学习酿酒 技术。20世纪90年代,他开始接触当地的土地所有者,了解大多已经死气沉沉、杂草丛生的为他们所忽视的葡萄园。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卫使它们重新焕发出了 生机。接着他开始与土地所有者商谈使用这些葡萄园的合同。到2003年底,他已经和当地35位拥有老藤葡萄树葡萄园的葡萄种植者签署了长期合同。如今,大 卫•鲍威尔已经成为澳大利亚酿制具备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葡萄酒风格的红葡萄酒的天才之一。酒庄现任庄主为皮特•凯特(Pete Kight )。  目前,托布雷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50英亩(约101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歌海娜(Grenache)、西拉(Shiraz)、 慕合怀特(Mourvedre)、维欧尼(Viognier),玛珊(Marsanne)、瑚珊( Roussanne)、芳蒂娜(Frontignac)和赤霞珠(Carbernet Sauvignon)等。葡萄树的平均年龄为60年,种植密度为1,500株/公顷。  在葡萄酒酿制方面,托布雷酒庄的酿酒哲学秉承优质葡萄酒是在葡萄园中通过装瓶前的培养而酿制出来的理念。所以,该酒庄酿酒所用的葡萄大多采收自老藤葡萄树,这些葡萄树是从巴罗萨谷的不同子产区中挑选出来的。酒庄是根据水果口味的成熟度,而不是糖分水平来判断葡萄的采收期,因此可以从葡萄树上获得单宁、酸和生理成熟性达到最理想状态的葡萄。葡萄采收回来后,酒庄会采用非常传统的酿酒技术进行酿制,一开始先对葡萄进行轻柔去梗,然后慢慢泵打入顶端开口的发酵容器中,每天循环旋转两次,强制性彻底减载一次。发酵过程结束后,用一个篮子对所有的葡萄皮进行压榨,在酒桶中自发进行苹果酸和乳酸发酵,使用每一个单一葡萄园的本土菌种。酒庄所有的葡萄酒在装瓶前都不进行澄清和过滤。托布雷酒庄近期比较优秀的年份有2002年、2001年和1998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