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杰斐逊都爱喝哪些酒?

来源:时间:2021-05-26 17: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托马斯·杰斐逊都爱喝哪些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托马斯·杰斐逊都爱喝哪些酒?。

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是美国的开国元勋,是《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他不仅在政治上有所建树,也对葡萄酒颇有研究,是美国最早一批的葡萄酒品鉴家。

这位美国前总统都喝了哪些酒?

在1784年旅法之前,他饮用的酒款以马德拉酒(Madeira)和波特酒(Port)居多,后来慢慢接触并爱上了法国葡萄酒,尤其偏爱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出品的葡萄酒。这位前总统饮酒爱好广泛,他饮用过雪莉酒(Sherry)、摩泽尔(Mosel )的雷司令(Riesling),以及勃艮第沃尔奈(Volnay )和蒙哈榭(Montrachet)等产区出品的酒款。

托马斯·杰斐逊都爱喝哪些酒?

托马斯·杰斐逊

通过托马斯·杰斐逊留存下来的一些品酒笔记和信件,我们可以穿过时光隧道,了解18、19世纪时他钟情的那些葡萄酒。

香槟(Champagne)

1788年,彼时担任美国驻法大使的托马斯·杰斐逊开展了一次为期4天的香槟产区之旅,正是在这次旅行中,他对香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找到了自己喜爱的香槟类型。即便是驻法期满回国,以及后来出任美国总统,他都没有中断对香槟的热爱。

托马斯·杰斐逊时期的香槟酿造与现在的香槟有些许不同,主要差别在于酿造香槟的白葡萄品种,当时主要是白皮诺(Pinot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的一个克隆品种或其他白葡萄品种,并且对白皮诺和霞多丽这两个品种没有刻意区分。如今香槟的酿酒葡萄主要为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和莫尼耶(Meunier),并根据混酿品种不同,划分出了黑中白(Blanc de Noirs)和白中白(Blanc de Blancs)两个类型。

托马斯·杰斐逊都爱喝哪些酒?

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

苏玳(Sauternes)甜白葡萄酒

来自法国波尔多的苏玳甜白葡萄酒深受杰斐逊喜爱,被他列为法国除香槟和埃米塔日(Hermitage)白葡萄酒以外最好的白葡萄酒。他盛赞苏玳甜酒的持久风味和生命力,“苏玳白葡萄酒的一大优点在于开瓶后第二天的风味比刚开瓶时更浓郁。”

苏玳甜白葡萄酒有着波尔多的“液体黄金”之美誉,以核果、香草、杏仁和热带水果为典型风味,酒体醇厚有力却不失优雅,至今也是酒粉们的“心头好”。

埃米塔日白葡萄酒

托马斯·杰斐逊曾称赞埃米塔日产区的白葡萄酒“举世无双”,即使在他就任美国总统之后,也依然不减对这些葡萄酒的热情,时常从埃米塔日产区购入葡萄酒。在写给酒商的信件中,他称赞埃米塔日白葡萄酒“丝滑、柔和且顺滑,带有一丝甜美感”,而这正是他所想要的白葡萄酒品质。

托马斯·杰斐逊都爱喝哪些酒?

埃米塔日产区葡萄园

埃米塔日白葡萄酒主要以瑚珊(Roussanne)和玛珊(Marsanne)酿造而成,口感细密、柔滑,散发出白桃、杏子、榛子的香气,有时带有莺尾花、水仙花、椴树花的风味。

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酒

1806年,托马斯盛赞一瓶进口自皮埃蒙特(Piedmont)的内比奥罗起泡酒“品质卓绝”。这不是他第一次如此夸赞内比奥罗葡萄酒,早在1787年,他在都灵(Turin)品尝内比奥罗葡萄酒时,就写下了“甜美丝滑如马德拉酒,紧致如波尔多酒,活泼如香槟,是一款令人愉悦的美酒”的品鉴感受。

如今,内比奥罗葡萄多用于酿造干型红葡萄酒。但随着起泡酒大热的趋势影响,皮埃蒙特产区有一些酒庄开始复兴内比奥罗起泡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