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酒精度的升高是由气候变化和酿酒厂做出的风格决定引起的

来源:时间:2021-07-07 16:19:50

如需更多葡萄酒建议和评论、食谱、餐厅新闻等,请注册每周三在您的收件箱中接收我们的 Good Taste 时事通讯。

近年来,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有所增加,这不足为奇。1970 年代在加利福尼亚生产的赤霞珠酒精含量约为 12%,而今天生产的大多数赤霞珠酒精含量为 14% 或更高。根据一份调查过去 30 年来所谓优质葡萄酒中酒精含量的新报告,波尔多、托斯卡纳和皮埃蒙特生产的红葡萄酒也经历了类似的增长。

位于英国伦敦的葡萄酒贸易公司 Liv-ex 进行的研究结果详细说明了在 2010 年至 2019 年的十年间,波尔多、托斯卡纳、皮埃蒙特和加利福尼亚生产的葡萄酒的平均酒精含量如何高于1990 年代。

谈到葡萄酒,不可能一概而论,因为同一地区的不同酿酒师可能会采用完全不同的方法。葡萄园和酒窖中的个体酿酒师会做出一系列风格决定,这些决定共同决定了成品葡萄酒的质量和风格。但是,对于在法国和意大利工作的大多数优质庄园酿酒厂来说,更成熟和更强劲的葡萄酒的趋势仍在继续。(勃艮第是一个随着时间的推移只略有增加的地区。)

气候变化是酒精含量不断攀升的最大罪魁祸首。较高的温度使葡萄更成熟,更多的糖可以转化为酒精。利用温暖的温度,酿酒师通常旨在通过让果实在葡萄藤上停留更长时间以增加浆果中的糖含量来采摘成熟的葡萄。何时收获葡萄以及使用哪种酵母菌株进行发酵的决定也起着重要作用。一些酵母菌株能更有效地将葡萄糖转化为酒精。

在较温暖的地区,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经常解释说,他们不能简单地提早采摘葡萄,因为浆果中的风味发展速度比糖分的积累速度慢。如果他们收获赤霞珠葡萄以达到理想的酒精度,他们可能会拥有一种酸味酒,味道更像墨西哥胡椒或青椒,而不是樱桃或浆果。

酒精度数较高的葡萄酒往往更圆润,质地更丰富,风味更深,特征更浓,并且通常比低酒精度的葡萄酒更甜。他们通常会从评论家和葡萄酒评委那里获得更高的分数,这是酿酒厂需要考虑的重要商业考虑因素。

通常,生长季节越热,成品酒的酒精度就越高。然而,葡萄种植和酿酒实践中的许多决定可能会导致成品酒中的酒精含量增加或减少。例如,澳大利亚和加利福尼亚的酿酒厂可以使用反渗透或旋转锥柱装置以小幅度降低酒精含量,从而在不损害风味的情况下生产更均衡的葡萄酒。

Liv-ex 去年开始记录在其网站上交易的葡萄酒的报告酒精含量,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了 35,000 种葡萄酒的数据。在大多数国家/地区,标签上报告的酒精含量存在一定的误差,范围从 0.5% 到 1.5%,这表明实际数字通常会高于报告的数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