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多吉帕特酒庄 Dog Point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7-07 14:35:11

多吉帕特酒庄

多吉帕特酒庄(Dog Point Vineyard)位于新西兰马尔堡(Marlborough)葡萄酒产区。该酒庄将新世界的现代酿酒技术和旧世界的哲理经验相结合,致力于酿造当地最优质、最有特点的葡萄酒。  多吉帕特酒庄是一个家族酒庄,由相当有酿酒经验的Ivan、Margaret Sutherland、James和Wendy Healy几位大牌酿酒师合作成立而成。1986年,正在Ivan还在经营自己的酒庄时,加入Cloudy Bay酒庄。1991年,James也加入其中负责酿酒工作。2003底,两人同时Cloudy Bay酒庄,一起创立他们自己的多吉帕特酒庄。酒庄名“多吉帕特”来源于一片欧洲定居者命名的由灌木及草丛覆盖的山坡,在这儿可以俯瞰怀劳山谷,山坡旁边环绕着的都是巨朱蕉-ti kouka,这种植物也被标示在了酒标上Ti Kouka-巨朱蕉是一种有吸引力且强壮的本地生植物,可谓是新西兰的文化和生态珍宝。  酒庄葡萄园坐落在Brancott谷的下游位置,是马尔堡最古老私密的产区之一。1970年底,Ivan和Margaret Sutherland收购了这块土地并开始发展。该产区地势起伏不平,黏性土壤为主,让人满意的向北朝向。园区内采用有机葡萄栽培方式种植葡萄,这样可以保证在培植葡萄的同时,也可以尽可能降低对园区土壤和环境的影响。园区内种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多种克隆品种。其中长相思分别种在6块不同的葡萄园中,UCD1克隆品种为单一种植,并且控制产量,每公顷仅7.5吨。而霞多丽拥有2种不同的克隆品种,分别为60%门多萨(Mendoza)和40%B95。门多萨品种的酸度更高,柑橘类水果的特点更为明显;而B95品种带有柔和的酸度,更为细腻。此外,园区内还种植6个黑皮诺克隆品种,包括60%Dijon克隆(B777、B667和B115),25%Pommard,10%Abel和5%AM10/5。园区土壤为黏土,这些葡萄大多种植在斜坡上。种植者会小心仔细得管理葡萄藤,以生产出成熟度度均衡的果实。葡萄产量平均控制在4.5-5吨/公顷(35hl/ha)。到葡萄收获期时,酒庄统一采用人工方式采摘葡萄。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不同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也略有差别。长相思葡萄酒生产时,20%的酒为自然发酵,剩下的使用天然酵母发酵。在八月末调配和装瓶前,发酵后的液体与沉淀物陈酿3个月的时间。在酿造霞多丽葡萄酒时,所有的汁液经压榨后直接装入桶内经历重要的发酵过程,100%苹果酸乳酸发酵。葡萄酒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8个月的时间,为保证葡萄酒的果香,15%为新桶。  多吉帕特酒庄采用3种酿酒葡萄出产4种葡萄酒,分别为长相思、霞多丽、Section 94和黑皮诺葡萄酒。所产葡萄酒品质相当不错,已出口到34个国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