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图斯之花三年期酒再回首

来源:时间:2021-05-29 11: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柏图斯之花三年期酒再回首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柏图斯之花三年期酒再回首。

柏图斯之花酒庄(Chateau La Fleur Petru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地处花堡(Chateau Lafleur)和柏图斯(Petrus)两个酒庄中间,因而名为“柏图斯之花”。该酒庄不属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的范畴,却拥有不输列级庄的品质与荣耀,出产的葡萄酒历来以精致、优雅和复杂见长,堪称波美侯产区的典范。今日,红酒世界就带领各位走进这个产量精小却质感非凡的酒庄,回顾其近三年期酒(En Primeur)的表现。

柏图斯之花三年期酒再回首

2015年

2015年是波尔多自2010年来表现最优异的一年。其中,右岸(Right Bank)波美侯与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出产的梅洛(Merlot)品质极好,果味非常诱人,品丽珠(Cabernet Franc)也相当优秀。因此该年份酿制的酒同时展现出了风土特点鲜明、果味清新馥郁以及平衡性佳的特质,而这些特征在往年并不常见。

这一年,柏图斯之花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Fleur Petrus, Pomerol, France)使用了比例高达92%的梅洛,其余则使用7.5%的品丽珠和0.5%的味而多(Petit Verdot)进行调配,成功将梅洛的芳美与品丽珠的柔和融入酒中。在2016年的期酒周期间,该酒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Parker Team)、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三大酒评家及机构的满分评价。但凡是品尝过这款佳酿的人,都不免发出如萨克林一般的感慨——“这是一款果味无与伦比、强劲深邃的葡萄酒,该酒单宁质地顺滑,口感轻柔,酒体饱满诱人,对比鲜明,非常美妙。”

柏图斯之花三年期酒再回首

2016年

《醇鉴》(Decanter)杂志驻波尔多的记者简·安森(Jane Anson)曾说:“2016年份波尔多右岸的期酒可能没有2015年份那么性感撩人,但它仍表现出自己的魅力和漂亮的结构,配合完美成熟的果实,展现出明显的陈年潜力。”

2016年份柏图斯之花酒庄红葡萄酒采用91%的梅洛和9%的品丽珠混酿而成。帕克团队在期酒周品鉴时就表示,相较拉图波美侯酒庄(Chateau Latour a Pomerol)与美歌酒庄(Chateau Hosanna)的酒款,柏图斯之花在香气上更胜一筹。而詹姆斯·萨克林在品鉴周上为该款酒打出了98-99的潜在满分,并认为2016年份的柏图斯之花非常值得称赞,波美侯的魅力在酒庄的精细调配之下一览无余。《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则认为这款酒的结构极其顺滑,支撑起了紧密交织的浓郁果香,持久余味中渗透着燃烧的石墨气息,还点缀着些许矿物质气息,令人陶醉。

柏图斯之花三年期酒再回首

2017年

对于右岸波美侯等产区而言,2017年4月的霜冻是一场致命性的灾害,而位于波美侯的中央高地,柏图斯之花酒庄最终于“险中胜出”,依然出产了品质极佳的葡萄酒。

2017年份柏图斯之花酒庄红葡萄酒采用91%的梅洛、6%的品丽珠和3%的味而多混酿而成。在《葡萄酒爱好者》波尔多右岸2017高分期酒榜单中,柏图斯之花位列第三,获得了94-96分的好评,该机构的欧洲版主编罗杰·沃斯(Roger Voss)如是评价道:这款来自波美侯的精品葡萄酒结构迷人,含有层次丰富的单宁和黑色水果风味,多汁饱满,浓郁强劲,陈年潜力佳。帕克团队同样给出了94-96分的好评,并评价该酒以黑色水果和蓝色水果的香气为核心,泥土与香料气息丝丝入扣,酒体丰腴有力量感,骨架坚实,余味十分悠长。

对于即将呈现在大众面前的2018期酒,各界人士都表示十分期待。欲知柏图斯之花酒庄会有怎样亮眼的表现,请各位继续关注红酒世界有关2018年期酒的追踪报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